2021杭马11月7日开跑 从升级后的黄龙出发 终点设在大莲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07:35   

2021杭州马拉松终于来了!

昨日下午,杭马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杭州马拉松将于11月7日上午7:30正式发枪,起点也重新回到黄龙体育中心。

满满亚运元素 起点黄龙 终点大莲花

今年是杭马举办的第35个年头,杭马规模首次扩大至4万人,其中全马23000人,半马10000人,健康跑(6.6公里)3000人,情侣跑(3.5公里)800组,家庭跑(1公里)800组,去年暂停的杭马直通车也在本届得以恢复。

2021杭马的所有项目起点重回改造升级后的黄龙体育中心,全马终点跑进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内场,仪式感十足。一场马拉松,一次跑过两大杭州亚运会主要场馆,机会非常难得。

奥运冠军领跑 有机会参加亚运会马拉松

今年的杭州马拉松将邀请东京奥运会冠军一同参与,他(她)将带领万名参赛选手冲出起跑线。完赛奖牌,依旧是大家熟悉的“杭马印”,以“平湖秋月”为图案。杭马参赛服设计的部分细节与亚运元素巧妙结合,灵感源于张大千《泼彩荷花图》,与奥体中心“莲花”造型体育馆相呼应,“荷”与“和”的同音,寓意杭马希望以“和”呈现杭州这座亚运之城的友善与包容。

值得一提的是,2021杭州马拉松将作为明年杭州亚运会马拉松项目的测试赛和选拔赛,所有马拉松爱好者可以通过参加杭马并取得一定成绩,获得杭州2022年亚运会马拉松大众组的参赛资格。

据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透露,杭州2022年亚运会马拉松比赛的赛道,基本就以近几年杭马的路线为主,至于杭马将给出亚运会马拉松大众组参赛名额的数量,尽管没有具体数字,但不少于1000人。

体育数字化 全力支持跑者完赛

今年,是阿里体育的“数字马拉松”理念实施的第三年,阿里体育致力于全面对接浙江省在推进体育数字化改革过程中的智慧路跑实践。

去年用于实时呈现赛道全况、助力比赛指挥决策以及提升急救指挥工作效率的数字智慧与管理系统和医疗急救智慧系统,将继续在赛事期间发挥作用。

10月15日-21日,杭马独家线上赛平台乐动力针对跑步爱好者、跑团、线上跑步人群推出以“跑步挑战”“AI组团挑战”和“线上同步跑”等活动为主体的“杭马名额挑战赛”,参与者有机会获得2021杭马参赛名额。

乐动力的AI运动功能帮助跑者加固运动习惯,健身更科学、更灵活、更个性化,期望通过这个逐年升级的数字化运营智慧路跑,成为浙江省竞技体育带动群众体育、群众体育促进竞技体育的典范。

杭马报名攻略

报名时间:9月23日18:00-9月28日18:00

报名通道:2021杭州马拉松官网、支付宝“杭马”小程序、微信公众号(搜索“杭州马拉松”或“杭马”)、浙里办App(搜索“杭州马拉松”)等。

依旧采取先报名抽签再缴费的方式,中签结果将于10月10日公布,10月10日-12日为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体检报告上传时间和各项目缴费时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021杭州马拉松终于来了!昨日下午,杭马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杭州马拉松将于11月7日上午7:30正式发枪,起点也重新回到黄龙体育中心。值得一提的是,2021杭州马拉松将作为明年杭州亚运会马拉松项目的测试赛和选拔赛,所有马拉松爱好者可以通过参加杭马并取得一定成绩,获得杭州2022年亚运会马拉松大众组的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