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秋节好天气相伴,祝大家度过一个花好月圆夜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1 17:43   

都市快报讯 今天(9月21日)是中秋节,中国人在这一天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赏月,度过一个花好月圆的夜晚。

今天的最高气温32.9℃,1951以来,杭州历年中秋高温天数有两天,其中最高35.7℃(1995年中秋),排名第二35.2℃(2005年中秋),今年中秋节最高气温和2019年并列第五!这个中秋是真的相当热情了。

大家都盼着有个好天气。如你所愿,今天晴到多云,夜里赏月期间(19-23时)气温23-27℃,西南风3级,非常适宜赏月。山区的温差要相对更低一点,所以如果有外出赏月计划的,一定要注意保暖,及时增添衣服。

假期过后,晴好天气还会一直持续到27日,杭州市气象台说,明天和后天晴到多云,24-27日多云。夏末秋初季节转换的时候,气温略有起伏,昼夜温差较大。最高气温30-34℃;最低气温19-24℃,早出晚归的朋友可以适当加件薄外套。中午太阳当头的时候,还是比较热的,防暑防晒工作依然不可松懈。

据天文专家介绍,今天早上7:55是月亮最圆的时候,不过有点可惜,在这个时间点,我国大部分地区看不到月亮,但今晚的观月条件整体不错,浙江省内除了东南沿海地区云系较多,其它大部分地区都是多云到晴的天气。

当杭州人还处在夏天里吹着空调吃月饼的时候,我国北方的朋友已经加速切换至深秋甚至冬天了。今天网上有一个热搜话题叫#全国首趟供暖列车最低票价2元#,比往年提前近10天供暖。被称为“中国最冷小镇”的大兴安岭呼中区气温骤降,最低气温直接跌至零下10.6℃。

对于杭州来说,什么时候会正式入秋?去年,杭州9月17日正式入秋,是2007年以来入秋最早的一年。不过,除了去年之外(9月17日正式入秋,是2007年以来入秋最早的一年),过去5年,杭州的夏秋转换基本都是在10月初完成,气象学上对于入秋是有标准的,其中一点就是需要连续五天平均气温在22℃以下。

别看这两天热,一波一波冷空气已经在虎视眈眈,等西北风吹起来,杭州入秋的进程就快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