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出关键一步!萧山未来社区有了新进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0 16:18   

萧山发布消息:9月16日,瓜沥镇东灵社区顺利通过实施方案市级专家评审会,朝着落地实施迈出关键一步。2021年5月,省发改委、省住建厅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浙江省2021年未来社区创建名单》,萧山区共有东灵、浦南、传化3个社区成功列入全省第三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眼下,这三个“未来社区”的实施方案均在不断完善,建设的脚步也逐渐加快。

邻里相依,产城相融,向美而生

“未来”的“蓝图”已绘就

一起来看看吧

东灵社区

东灵社区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是浙江省第三批“整合提升类”未来社区创建项目,规划单元面积约86公顷,实施单元面积约27.2公顷。东灵社区以“水镇红韵,映秀东灵”为总体定位,突出“邻里有质、服务有品、治理有道”三大亮点,形成“一廊两街多片区”的创建格局,对城镇老旧小区类改造更新,具有积极示范作用。

目前,东灵社区实施方案已通过市级评审,正在抓紧时间深化完善中。后续,该社区将结合既有的红色文化底蕴、优美生态的自然环境、“沥家园”平台等先进的治理基础,规划整合改造一处社区综合驿站、重点提升四处老旧小区、积极推进社区数字化全覆盖。

浦南社区

浦南社区位于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是浙江省第三批“拆改结合类”未来社区创建项目,规划单元面积约99.5公顷,实施单元面积约19.7公顷。浦南社区规划依托杭州南部花园生态核心、千年名镇以及未来轨道交通、公交TOD枢纽等,以“名镇复兴,浦南花园”为特色定位,形成“一心一园两轴四街区”的创建格局,打造开放式生态邻里公园,立体层叠花园、智慧邻里中心、健康小屋、数字绿道等。

目前,浦南社区实施方案已通过区级评审,现已提交市级专班,准备市级评审工作;旧改部分已完成“微邻里中心”竣工和数字化落地。后续,该社区将通过配建“南部港湾”邻里中心、乡愁邻里文化公园、未来社区展厅、院落空间等着力营造特色邻里场景。

传化社区

传化社区为浙江省第三批“拆改结合类”未来社区创建项目,规划单元面积约378公顷,实施单元面积约89.7公顷,是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的原则,精心打造的浙江省首个城市次中心级产城融合的未来社区。该社区规划通过打造和谐相处的生活共同体凸显“人本化”,通过创新中水利用、集中供暖供冷绿色低碳技术应用凸显“生态化”,通过支撑产城融合发展的产业中脑+社区中脑凸显“数字化”,以期满足社区全人群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目前,传化社区已配套建设了邻里中心、公办学校、双语学校、医院、国家级孵化器科创大厦、企业总部钱湾智谷、生命科学产业园、人才公寓、国际化住宅等。后续将贴合入驻人才“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的需求,依托产业联盟,打造具有特色的低碳、创业等场景。

这些效果图

惊艳到你了吗?

未来社区的美好模样

让我们共同期待!

来源:萧山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