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年新建这些高颜值特色“道”,有你家附近的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0 15:21   

杭州发布消息:今年,杭州将新增一批风景优美、设施齐全的绿道。都在什么地方?有哪些特点?一起来看。

2021年杭州市民生绿道建设总计550公里,截至8月底,共计建设绿道约508公里,总工程进度为92.4%。

一起来看看这些2021年新建完工的绿道项目。

李宁体育公园绿道

李宁体育公园绿道位于艮北新城核心区域,具体位置正好处在新城南北服务景观轴和东西生活景观轴的核心。公园地面绿道全长约1.3公里,宽度由2.5—4米不等;空中跑道长度约800米,标准宽度4米。

绿道的总体空间结构为“一环一心六片区”。“一环”是指绿道的创新设计,贯穿室内外的空中漫步道。“一心”是指中心湖景观核心——文化及体育活动中心。“六片区”则是指多功能草坪区、户外拓展区、室内文体运动区、下沉广场休闲区、滨河漫步区和室外停车区。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绿道中的那“一环”,一条贯穿室内外长达800余米的空中漫步道。据说,这将是杭州首条空中漫步道。未来,这里将会成为杭城“跑友”们必到的网红打卡点。

大运河亚运公园绿道

大运河亚运公园绿道位于公园内部,全长7.2公里,其中夜跑绿道约3.6公里,途经北庄河、国球中心、人行天桥、曲棍球场,穿越樱花林、育英路形成环路。

夜跑绿道按照花园岗特有的传统花神文化演绎而来。跑道还嵌入了夜光石,局部路段采用新型MMA地坪涂料,提升夜跑的安全性和体验感。

铜鉴湖绿道

铜鉴湖绿道位于西湖区双浦镇,总长约20公里,主干绿道宽度4-5米,次干道1.5米到4米不等。绿道串联了整个铜鉴湖公园的驿站、停车场、游船码头和各主要景点等,分一、二期建设,主要包含主湖、里湖、花海、云栖四大板块,绿道环湖、沿山、穿花海。

目前,一期绿道已高品质建设完成,绿道标志标牌系统已基本完善,并设置有浙江省和杭州绿道logo标志。二期主湖区绿道预计2021年底前完工。

大运河文化带—良渚门户公园段

绿道长约1公里,位于余杭区良渚新城。良渚门户公园以运河文化带作为良渚新城展示窗,将康体、运动主题融入科技创新的现代互动景观,是良渚新城26公里范围之内第一个以运动休闲为主题的公园。

一条环形跑道把整个公园串联在一起,环线跑道有林间、广场、水岸、下穿等多种体验,另外在中心广场廊架与儿童区上方增加一条空中栈道,与环线跑道整体串联,给人们不同的慢步体验。

环昌化溪绿道

临安环昌化溪绿道二期东起石壁湾,西至白牛村。绿道宽度为3米,全长约5公里。

绿道设计因地制宜,结合场地自然条件合理布局,有机串联白牛徽商古道、联盟久安桥、电商大楼等16处美丽节点,打造一个集电商风情、文旅休闲、田园风光、人文景观于一体的多功能、多亮点的云上绿道。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