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米!杭州高楼排行榜再度洗牌,云门旁将矗立一把“金钥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0 15:18   

都市快报讯  很多关心杭州城建发展的市民都知道,钱塘江南岸的杭州世纪中心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是杭州在建的最高楼,大家习惯称它为杭州之门。

几天前,杭州云城南综合体(金手指)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项目包含了云门及多幢摩天大楼,其中主塔楼高度达320米,将超过310米高的杭州世纪中心,成为杭州在建的最高楼。

不过320米的最高高度也将很快被超越。根据最新公示的杭州云城北综合体(金钥匙)项目建设工程方案,主塔楼“金钥匙”高度将达400米,建成后将成为未来的杭州最高楼。

杭州高楼排行榜将再度洗牌。

高度超过钱江两岸

未来科技城将成为摩天建筑集聚区

已奠基的杭州云城南综合体(金手指)项目和正在公示的杭州云城北综合体(金钥匙)项目都位于建设中的杭州火车西站周边。

南综合体项目位于火车西站的南侧,云门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是西站的门面形象,整体造型设计上呼应云的“自由、飘动、云科技”的意向,采用了全息投影、数字灯光等高科技手段,打造具有未来感的时代地标,寓意整个杭州的未来城市之门。

除了云门,南综合体项目还有4幢高度超200米的高楼。

320米高的主塔楼位于云门东侧,包含白金五星级酒店、超甲级写字楼,在高度300米左右的位置,还设有一个观景平台,天气好的时候,西湖边的群山也能看见。

次高塔楼高300米,涵盖豪华公寓、四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两幢213米高的南塔为高级服务式公寓。

北综合体项目位于火车西站的北侧,这一项目中最吸引大家眼球的自然要属高度达400米的主塔楼,它将成为杭州未来的最高楼,像一把钥匙,解锁了云城与杭州发展的全新格局。

它以“云端之窗”为设计理念,设有商务旗舰办公场所和360度的云端观景平台,站在观景平台,仿佛置身于云端,杭城的美景尽收眼底。

除了400米高的最高楼,北综合体内还有一幢高约300米的塔楼,两幢高约249米的附塔。

在北综合体的高楼之下,还有一条蜿蜒的新月步道贯穿东西。它与高铁站等公共交通,形成快速便捷的联通,在步道两侧,美食街、艺术品市集、画廊、演艺文娱剧场等星罗棋布,与周围美景融为一体,展现着这里的澎湃活力。

加上目前未来科技城内已建成的奥克斯中心、欧美金融城以及规划建设中的富力中心等高楼,火车西站周边将高楼林立,部分高楼的高度甚至将超过钱江两岸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一带的最高楼。

杭州高楼排行榜再度洗牌

城西摩天楼有“霸榜”之势

待云城南、北两大综合体全部建成,火车西站周边将有8幢高度超200米的高楼,杭州城西将形成杭州又一大摩天建筑集聚区。

杭州高楼排行榜将再度洗牌,城西的这些摩天大楼有“霸榜”之势。

未来,杭州高度排名前五的高楼,或将有四幢在城西,分别是云城北综合体高400米的主塔楼、高约300米的塔楼以及云城南综合体高320米的主塔楼、高300米的次塔楼,还有一幢则是杭州世纪中心。

高度在300米以下,250米以上的高楼,也有多幢在城西,比如奥克斯中心、规划建设中的富力中心。

尽管城西一带的摩天大楼后来居上,但钱江两岸的高楼依然在不断“向上生长”,万象城与来福士之间,最高楼高度299米的鲁能杭州国际中心、钱江世纪城内高度280米的望潮中心等项目都在建设中,未来将让钱江两岸的天际线变得更有都市感。

在城北,高度285米的城北万象城项目也在建设中,建成后将成为城北地区的最高楼。

从解放路旁的“七重天”西华大楼,到武林广场旁的杭州大厦、百货大楼,又到钱江新城高度超过200米的电信大楼、财富金融中心,再到钱江南岸高度超过250米的博地中心,超过300米的杭州世纪中心,未来到云城高度达400米的金钥匙……杭州最高楼,一直随着城市的发展,在不断更替。

在“新秀”纷纷崛起的同时,像来福士中心这样造型独特的高楼,将一直成为杭州市民和外地游客打卡、拍照、留念的胜地,成为显示杭州现代都市风貌的城市名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张翟
返回
很多关心杭州城建发展的市民都知道,钱塘江南岸的杭州世纪中心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是杭州在建的最高楼,大家习惯称它为杭州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