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好天气,西湖边这几处赏月胜地你会去打卡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0 15:17   

都市快报讯  虽然夏天已经进入倒计时了,但该热的时候,一点都不客气。

今天(9月20日)一大早,杭州主城区最低气温就达到了26℃,比昨天高了4.6℃,太阳热力四射,到了上午11时,就达到了33.6℃,闷热的感觉十分明显。

虽然副热带高压依然强大,但是西风槽并没有放缓东移的脚步,冷暖气流交汇给我们带来了云系,今天下午到前半夜还会带来阵雨、雷雨天气,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还请大家注意及时躲避。

不过,这次的雨水并不会浇灭大家中秋赏月的好兴致,一是它主要下在局部,二是因为雨水在夜里就会很识趣地及时刹车。

明天中秋节,天公作美,杭州会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最低气温回落到22℃左右,早晚还是挺舒适的。更赞的是,接下来几天,一直到25日,杭州都会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

杭州市气象台说,目前看来中秋节晚上杭城上空大概率上演的是“皓月当空”或“彩云追月”,不会出现“浓云蔽月”的情况。言下之意,就是非常适合赏月。无论身处何地都能让你感受到花好月圆。

今年中秋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最圆时刻将出现在9月21日7时55分。据统计,从1951年到2050年这100年中,有39次中秋节的月亮是“十五圆”,48次中秋节的月亮是“十六圆”,还有13次是“十七圆”。

那么,天时地利的中秋夜你准备到哪里去赏月?杭州有山有湖,亭台楼阁遍布,无一不是赏月的好地方。著名的赏月景点平湖秋月和三潭印月,中秋夜游人扎堆是一定的。想要相对清静一点的,推荐可以去孤山路、苏堤一带。吴山城隍阁、宝石山,因为地势高,看月亮没有太多阻挡,几乎能看到整个杭州,西湖美景尽收眼底,也是个赏月的好地方。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夏末秋初,昼夜温差会比较大,入夜体感偏凉,体质弱的朋友如到户外赏月最好带件小外套,别着凉感冒了。

除了西湖边,还有哪些你私藏的赏月胜地,欢迎来留言区跟我们分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