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月度协商座谈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9 07:24   

积极提升杭州文创产业国际化水平

潘家玮讲话

杭州日报讯 日前,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提升杭州文创产业国际化水平”月度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讲话。戚哮虎到会听取意见,王立华主持。

会议在市民中心设主会场,并视频连线香港、澳门、深圳政协委员进行远程协商。会上,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作主旨发言,市委宣传部和西湖区、余杭区介绍有关情况,9位政协委员、列席代表、在杭专家、外籍人士交流发言。336名委员通过数智政协平台在线参与网络议政,提出238条建议。

委员们认为,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杭州在发展文创产业上具有先发优势和深厚基础,要着眼于高质量发展,积极提升文创产业国际化水平。委员们从营造发展环境、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政策、打造展示窗口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潘家玮指出,提升文创产业国际化水平,既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提升文化产业国际竞争力的主动作为,也是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厚植中华文化自信、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市文化工作座谈会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高质量发展杭州文创产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探索以文创产业国际化发展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提升文化传播力影响力的杭州路径。要加强规划实施引领,精心实施杭州市文化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化细化专项规划,推动文创产业国际化发展。优化完善产业支持政策,营造良好环境,用好亚运会契机,打响杭州文创品牌,推动杭州文创企业、产品更好“走出去”。加快文创产业数字化变革,支持文创园区、产业平台、重点企业数字化转型,延伸产业链,培育新业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培育更多高端复合型人才,为提升产业国际化水平提供有力支撑。市政协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关注,积极助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