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坐爱情巴士,在双层巴士上看西湖!中秋假期坐公交游杭州有很多新玩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18:55   

都市快报讯 中秋假期,有很多市民游客会选择坐公交游杭州,我们为大家想了很多新玩法,比如和恋人一起牵手坐爱情巴士,和孩子一起在双层巴士上看西湖……

总有一款适合你。

中秋假期前,公交集团对7辆1314路爱情巴士开展一次形象的全面改版升级,视觉更新后的1314路爱情巴士仍旧延续了上一版本绿、白、红三种主题色,更新后的1314路车身画面采用手绘风的元素,线条设计发展为更加活泼的粗线条手绘风。车身上的一对情侣互相用对方国家的语言进行问候,也突出了中意两国友好的主题。中秋节,坐上1314路,大家一起去寻找爱吧。

公交集团挑选了“12路”的一辆公交车,制作了一支特殊的公益广告,呼应神舟“十二号”,以车身上的航天员对应本次进入太空的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向他们致敬。中秋佳节,“太空迷”们可以带着孩子一起来体验打卡这辆宇宙归来的神奇公交。

作为杭城巴士颜值和舒适度的天花板,大红豆二楼第一排的座位就是“最佳观影位”,坐在那里游览西湖景区随时有一种与天空、树木肩并肩的感觉。大红豆有两条运行线路,平日里是“520路”,周末及节假日则是“大红豆数字旅游专线”,运行线路和时间都有所区别。中秋节过后520还会有新变化,请大家持续关注。

地铁9号线一期北段开通后,市民可以乘坐地铁9号线和公交接驳线赴塘栖古镇赏月,乘坐地铁9号线到龙安站下车,换乘400M路就可以直接到塘栖。

临平的亭趾也是很多市民的心头好。“亭趾月饼”是许多市民中秋必吃的标配,市民可以乘坐地铁9号线到五洲路站,再换乘409BM路到东湖北路兴旺路口下车。

公交集团将开放之江、阮家桥停车场,私家车可以在停车场免费停放,并换乘公交抵达景区。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根据相关部门在在秋季旅游旺季期间(9月19日至11月28日)的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实施西湖风景区道路交通组织和管理措施,杭州公交调整涉及的相关线路。

秋季旅游旺季期间(9月19日至11月28日)的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8:30至17:00。灵隐路(洪春桥至灵隐支路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灵隐支路(灵隐路至灵溪南路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涉及7、278、324M、505路及公交数字旅游1号线。

7路,灵隐始发线路走向调整为:灵隐始发,经灵隐支路、灵溪南路、双峰路、梅灵北路、龙井路、灵隐路后循原线行驶。撤销:石莲亭、九里松2只单向停靠站。城站火车站至灵隐方向线路走向不变。

278路,灵隐始发线路走向调整为:灵隐始发,经灵隐支路、双峰路、梅灵北路、龙井路、灵隐路后循原线行驶至西溪湿地北门。西溪湿地北门始发至灵隐线路走向不变。

324M路,灵隐始发线路走向调整为:灵隐始发,经灵隐支路、灵溪南路、双峰路后循原线行驶。地铁枫桦西路站B口至灵隐方向线路走向不变。

505路,灵隐始发线路走向调整为:灵隐始发,经灵隐支路、灵溪南路、双峰路、梅灵北路、龙井路、灵隐路后循原线行驶。撤销:石莲亭、九里松2只单向停靠站。朝晖五区至灵隐方向线路走向不变。

公交数字旅游1号线,灵隐始发线路走向调整为:灵隐始发,经灵隐支路、灵溪南路、双峰路、梅灵北路、龙井路、灵隐路后循原线行驶至火车东站西。火车东站西至灵隐方向线路走向不变。

在秋季旅游旺季期间(9月19日至11月28日)的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虎跑路满觉陇路口禁止机动车西向北左转,在此期间,公交开通87H路,暂停87路,具体如下:

87H路线路走向:黄龙体育中心始发,沿87路线路走向至满觉陇路,经虎跑路、虎玉路、水澄路后沿87路线路走向至三廊庙;三廊庙始发,沿87路线路走向至龙井路,经龙井支路、杨公堤、曙光路后循87路线路走向至黄龙体育中心。沿途停靠:黄龙公交站(开往三廊庙方向)、杭大路(开往三廊庙方向)、浙大附中、曙光公寓、植物园(玉泉)(开往三廊庙方向)、洪春桥(开往三廊庙方向)、黄泥岭(开往三廊庙方向)、茅家埠(开往三廊庙方向)、杭州花圃(开往黄龙体育中心方向)、浙江宾馆、双峰、南天竺、龙井寺、龙井茶室、茶博龙井馆区、翁家山、烟霞洞、杨梅岭、上满觉陇、水乐洞、满觉陇、石屋洞、赤山埠(开往黄龙体育中心方向)、苏堤(开往黄龙体育中心方向)、长桥(开往黄龙体育中心方向)、丝绸博物馆(开往黄龙体育中心方向)、虎跑(开往三廊庙方向)、江洋畈(开往三廊庙方向)、杭帮菜博物馆(开往三廊庙方向)、南观音洞(开往黄龙体育中心方向)、施家山(南宋官窑博物馆)(开往黄龙体育中心方向)、八卦田(开往黄龙体育中心方向)、民安苑、水澄桥、海月桥、美政桥、复兴路紫花路口37只停靠站。首末班时间与87路相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