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07:09   

每日商报讯 “大家知道如何正确拨打120吗?当路上遇到晕倒的人员,应该如何正确施救?”近日,拱墅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员取证培训走进天堂园社区,在石桥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居委会成员、物业人员和居民骨干培训。指导老师现场宣讲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知识,教大家如何把握“救命黄金时刻”。

理论课后,进行救护实操演练。如何判断心脏骤停、如何确保环境安全、如何打开病人气道、如何确定心肺复苏按压位置……在创伤救护中,大家跟着老师的动作认真学习,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每一个步骤都有条不紊。“明年亚运会召开,我已经报名参加志愿者,学习救护知识到时持证上岗。”社区居民小王说。

“在生活中,遇到医护人员的概率是有限的,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行动起来,掌握急救知识,在面对紧急情况时,不再是无奈和等待。”社区居委会陈阿姨表示,听了这堂课,她深刻理解了什么叫“人人都是现场第一施救者”,并表示如果之后遇到紧急情况,她也可以将学到的知识用于急救。

据悉,在石桥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也配置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1台,可以实现培训、练习、考试、呼救“四位一体”服务模式。接下来,该中心将继续为爱心人士提供平台,为受助群众打造暖心家园,推动健康促进、社区发展,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通讯员 黄一凡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