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余棵柿子树大丰收 总产量超过10万斤 第十七届西溪火柿节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06:53   

杭州日报讯 西溪湿地的柿子红啦!今年,西溪湿地7000余棵柿子树迎来大丰收,总产量超过10万斤,一个个黄澄澄的柿子挂在枝头,分外喜人。

昨天,2021年第十七届西溪火柿节正式拉开帷幕,将持续到10月17日。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市民游客除了能欣赏到“火柿映波”美景,还可参与西溪湿地的各种活动。

“黄橙红柿紫菱角,不羡人间万户侯”,西溪柿子自古闻名遐迩。为了满足市民游客亲近自然、体验采摘的愿望,西溪湿地在周家村、洪园区域推出了快乐“柿”民采摘体验(快乐柿民活动截止到10月7日)。本报联合西溪湿地,送出100筐西溪湿地现摘柿子,供大家品尝新鲜美味,可通过“杭+”新闻APP了解活动详情。

中秋小长假,想不想拥有“抬头赏明月,低头吃火锅”的美妙体验?中秋假期每天18:00—20:00,在氦气球体验区,摇橹船夜宴等着你——和家人围着鲜美无比的西溪鱼头锅,共度团圆时光,别提有多惬意了。

10月1日—6日,周家村大码头还将举行宋韵国风游园会,蹴鞠、捶丸、投壶这些宋代人喜爱的运动休闲方式,你都能一一体验,还能赢取小礼品。另外,中秋、国庆来西溪,还有可能在周家村、河渚街区域邂逅西溪“洪老爷”或媒婆一行,与他们来一段超燃的宋韵快闪舞蹈,还有机会得到可口的柿子。

秋风习习的夜晚,你还可以留下来看一出实景演出《今夕共西溪》,了解“宋之苏武”洪皓夫妻的家国情怀,让西溪之旅更加精彩。

另外,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外活动内容,西溪还推出了“湿地植物研学”“西溪红色之旅”等多条研学线路,包含水质监测、红军包帽制作、摩尔斯密码发报等丰富内容,让小朋友们在游玩中学知识。

景区温馨提示:火柿节期间的户外活动,遇雨暂停;游览西溪湿地,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西溪湿地”,点击菜单栏“门票预约”提前预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雁 记者 俞倩/文 记者 李忠/摄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