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服务时间 加密发车班次 杭州公交为“双减”保驾护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06:50   

杭州日报讯 9月起,杭州实施“双减”政策,中小学全面推行小学放学托管、初中集中夜自习的课后服务。作息时间变了,如何让学生的出行更方便安全?杭州公交集团根据学校和区域整体信息收集情况,按“一校一策”原则结合公交大数据中的客流分析,对学校周边的线路、发车间隔、车型、运营时间进行了优化调整。

9月22日起,考虑到初中生离校时间变晚,途经东城中学、桃源中学、长征中学等多所中小学的1205M、1712M、58、57等6条公交线路,将逐步延长服务时间,分别在半小时至两小时不等。此外,部分班线在晚高峰阶段还将加密发车班次,让学生放学后能坐上公交车安全到家。

杭州公交集团负责人介绍,目前杭州市区已有632条求知专线,每天为296所学校的2.8万余名学生、家长及其他乘客提供定制服务。即日起,家长可通过公交集团热线85191122、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及网站,提出学校周边公交线路发车班次的建议。针对晚托班、夜自习等教学活动,杭州公交集团还将为学生量身定制“晚归版”求知专线服务,如有需求可拨打85191122转2号键定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