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新就业群体 萧山建立“先锋骑手”驿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09:41   

浙江日报讯 为了给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更多关心关爱,9月15日,杭州市萧山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成立“先锋骑手”服务联盟、建立一批“先锋骑手”驿站。

据了解,首批加入服务联盟的有萧山区金融办、卫健局、妇联、司法局、公安分局等12家区级机关。他们将各展所长,为新就业群体提供“金融暖心助”“健康同心圆”“亲子学堂”“法律帮帮团”“平安先锋”等精准服务。

“先锋骑手”驿站整合党群服务中心、城管驿站、爱心驿家、微笑亭、银行网点等,不仅可以为“小哥”们提供休息场所,还提供饭菜加热、应急医疗、书报阅读等服务。

15日,萧山区启动“先锋骑手”服务月活动,通过发布关爱骑手倡议书、推进联盟服务项目、多渠道征集新就业群体意见建议,以及开展“最美骑手”好事迹征集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尊重新就业群体的浓厚氛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灿 见习记者 郑铭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