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常住人口平均年龄38岁 未来无限可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07:49   

奔赴而来的年轻人

让城市更有活力、更有未来

老话说“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年轻人是城市发展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是各个城市卯足了劲争取的对象。

年轻人的到来,能带来创新的思维和灵活的劳动力,这些都将在一个城市创造出巨大的“财富”。

▲90后考古专家宋殊。江玥 摄

反过来,如果一个城市的生存空间和城市服务不能为年轻人做出改变,只能是压榨年轻人的活力,会迫使年轻人逃离城市。

杭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汤海孺认为,要吸引年轻人,杭州还要多为人才考虑生活需求,包括孩子入托入学、就医,购房租房等方面,让年轻人在杭州打拼没有后顾之忧。

只有在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住房、就业服务上,给予年轻人足够的服务保障,才能减轻年轻人的压力、释放人才潜力,才能留住年轻人。

▲望江路隧道管理人员钟增光。江玥 摄

年轻人来到城市,是为了寻找更好的发展机会,实现梦想。而城市给与年轻人最好的吸引力,正是创造更多这样的机会。

一个城市和奔赴而来的年轻人双向奔赴的爱,才会让这个城市更有活力、更有未来。

你呢?会因为什么选择奔赴或留在一个城市?欢迎在留言区聊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陈灿宇 陈小国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根据杭州市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全市常住人口有11936010人,平均年龄38.77岁。杭州是座充满了年轻人,未来无限可期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