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湖赏月、巡岛夜游、国艺雅乐……中秋来西湖“花式赏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07:19   

每日商报讯 “举杯邀明月,共享团圆时”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就要迎来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了。作为南宋都城的杭州,不论是在宫廷还是民间,都会举行丰富多彩的拜月祈福活动,比如赏月、玩月羹、吃月团、拜月、观潮、放水灯等。今年的这个中秋,想解锁从宋朝流传至今的拜月习俗吗?想感受完全不一样的茶食和蟹宴吗?那你千万别错过这场2021西湖“中秋拜月·祈福家国”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杭州西湖西溪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特别推出,将从临湖、湖上、高处三处精心选点,在9月19日至21日三天,邀请市民、游客从不同维度,全方位、多视角地领略西湖中秋之美。

如果您想要临湖赏月,那么断桥云水光中亭边亭、近苏堤北口风雨亭和平湖秋月月波亭是景区推荐的三大地标点,三处都是经典的亲水景点,中秋假期还将点亮氛围灯光,与远处湖山同步开启赏月模式,美轮美奂。

9月19日至21日,三大拜月点还安排有经典国乐表演,其中断桥云水光中亭边亭每天下午、晚上各一场,近苏堤北口风雨亭每天晚上一场,平湖秋月月波亭19日、21日晚上各一场。下午的演出时间为16:00-16:30,晚上为19:00-19:30。

届时,市民不妨和家人一起乘着秋风,漫步西湖,沿途打卡赏月,感受人圆月圆事事圆的岁月静好。

如果您想要与月亮来一个近距离接触,就到城隍阁去走走吧。沿着台阶拾级而上,大小不等的月亮球散落其间,伴随着城隍钟声,中秋在这里有了更梦幻的展示方式。

为了庆祝中秋佳节,三楼平台特设拜月台,市民、游客可登阁远眺,不仅能俯瞰西湖全景,还可以行拜月之礼。

赏月小聚,自然也离不开茶饮和美食。城隍阁茶楼作为杭式宋韵生活的代表地之一,伴随着悦耳的丝竹雅乐,品尝着城隍阁的中秋特别茶食和蟹宴,可谓是眼缭乱、口留香、心满溢,别有一番滋味。

假期三天,城隍阁还将推出特别中秋福利,每日线上预约前300名,可以免费入园祈月游览。

怎么报名预约?扫描二维码进入预约通道,根据操作指示填写联系人的预约信息,每个ID最多可订5张,预约成功后,凭检票二维码即可入园。

提到赏月,怎么能少得了西湖十景之一的三潭印月呢?佳节期间,33艘月亮船将散落在西湖湖面,与天上月亮,水中月影,相映成趣,别有一番韵味。

不仅如此,景区每晚都将推出宋风夜游文化体验,游客、市民可乘坐月亮手划船,从光华复旦码头(中山码头)出发,经过湖心亭、小瀛洲、三潭印月,泛舟赏月。

大家巡岛夜游、湖上赏月的同时,中秋主题的氛围表演也将在环岛和临湖水点上演,比如湖心亭欣赏国乐合奏表演《彩云追月》;在湖中远观三潭印月我心相印亭的双人国乐演奏《花好月圆》;苏堤上翩翩而来的宋风静态秀,都让人如痴如醉。

需要提醒的是,宋风夜游文化体验活动须提前预约,活动详情及预约通道可以通过“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微信公众号查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胡珉珉 记者 周雨菲  编辑:陈东
返回
临湖赏月、巡岛夜游、国艺雅乐……今年的这个中秋,想解锁从宋朝流传至今的拜月习俗吗?想感受完全不一样的茶食和蟹宴吗?那你千万别错过这场2021西湖“中秋拜月·祈福家国”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