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气回来了 夏秋转换之际,是“嗍粉”的好时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07:04   

昨天上午,杭城还飘着小阵雨,到了下午,太阳就出来了。

至此,台风“灿都”对杭州的影响已经基本结束。今年开始,一直到周日,杭州都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其中今天多云,气温22-29℃,在不冷不热的夏秋转换之际,体感非常舒适,之前因为台风耽误的洗晒,这两天也可以好好补回来了。

天气晴朗气温升高

中秋假期还有雨水小插曲

这两天,台风“灿都”一直在寻找出路,向东、向北走了几步发现是副热带高压的铜墙铁壁,无路可走,只能折返,在东海转了一圈。昨天上午,台风“灿都”距离杭州相比周三更近,其外围环流云系仍然影响到了杭州,市中心、钱塘区、萧山等地还出现了小阵雨。

昨天下午,“灿都”终于找到了出路,开始加速向东北方向移动,远离杭州。接下来,“灿都”将穿过朝鲜海峡向日本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在上述沿海登陆,强度逐渐减弱,对杭州就完全没有影响了。

台风走后,好天气开始回归。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7日-20日,副热带高压逐渐增强然后控制我国南方地区,杭州天气晴朗,太阳比较晒,气温也会迅速升高,最高气温从17日的29℃上升到19日的33℃,甚至可能更高一些。

当然,天气也不会一直晴下去,大家特别关心的中秋小长假天气,也有雨水的小插曲。20日下午开始,高空有北方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交汇,杭州将出现阵雨或雷雨。好在这次高空的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时间短,21日白天天气就会转好。目前来看,中秋节这天(21日)气象条件较佳,预计将有一轮皓月当空,供大家欣赏。

22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又开始发威,杭州会迎来一周左右的连续晴朗天气,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

在杭州嗍粉

居然有噶许多流派

天气转凉,嗍粉爱好者更加活跃了,一碗热乎乎、料很足的米粉/米线下肚,“秋膘”贴得很满足。杭州有很多好吃的米线(或者米粉),有时在某个饭店吃饭,会发现他们家的米粉也超赞,推荐几家给大家,各个流派都有,看有没有你喜欢的。如果你有别的推荐,也一起来橙柿互动App分享吧!

云滇·土鸡米线

地址:建国北路337号

说起云南的美食,第一个浮现于脑海的应该就是米线了,菌菇只能排第二。上世纪90年代第一次在杭州酒家吃了过桥米线,就像是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后来开出的陈生记、洪福小吃和福华园,都见证了云南米线在杭州曾经的流行。

云滇·土鸡米线的招牌自然就是土鸡米线,我一般都点野生菌土鸡米线,仿佛加了一些野生菌子,那碗鸡汤也没有那么油了。可能是以前吃过桥米线养成的习惯,觉得如果汤水不够油、不够浓,云南的米线嗍来就有点寡淡。

霸蛮湖南米粉

地址:大悦城负一楼(大悦城店)

作为一家网红米粉店,霸蛮湖南米粉可以说“收集”了很多地方的米粉。看他们的菜单:霸蛮常德黄牛肉粉、臭豆腐金汤螺蛳粉、南疆番茄浓汤酥肉粉、干腌麻辣牛肉拌粉、老长沙猪油拌粉……

不夸张地说,重口味爱好者可以在这里找到各种符合你想像的米粉,辣的、咸的、臭的,倘若米粉还不够劲,他们还有各色湖南小吃,黑乎乎的臭豆腐在向你微笑。番茄浓汤酥肉粉是个例外,别看它也是红彤彤的,却是番茄的酸甜口,听说很受小朋友的欢迎。

我觉得招牌的常德黄牛肉粉可以无限回购,扎扎实实的配料,连米粉的摆放也很有讲究,真的不能小看这碗米粉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于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上午,杭城还飘着小阵雨,到了下午,太阳就出来了。至此,台风“灿都”对杭州的影响已经基本结束。今年开始,一直到周日,杭州都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其中今天多云,气温22-29℃,在不冷不热的夏秋转换之际,体感非常舒适,之前因为台风耽误的洗晒,这两天也可以好好补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