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支援抢收四川广元近万亩水稻 杭州抢收队无偿服务惠及5.7万余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09:11   

每日商报讯 紧急订机票,飞往四川省广元市。近日,听说杭州新一轮结对地广元市各地遭遇连续降雨,对当地水稻收割造成较大影响。9月7日,杭州泗乡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董事长、浙江省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郑户南打了“飞的”赶赴广元苍溪县陵江镇开展抢收支农无偿服务。

在杭州市委统战部、广元市委统战部协调下,杭州市、广元市两家中华职业教育社负责对接联系,郑户南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从重庆市抽调中型水稻收割机3台、开展陵江镇的30多个村、近万亩水稻抢收支农无偿服务,积极为杭广新一轮东西部协作贡献力量。

最终,郑户南组织的抢收队,惠及陵江镇1.2万多户5.7万余人,极大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为粮食稳产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户南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广元所需、杭州所能”的原则,以职业教育为切口,以项目为载体,通过对口支援努力帮助广元将杭广东西部协作成果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以实现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为目的。

在调研走访中,郑户南还赴苍溪县职业高级中学看望慰问了两位杭州支教老师,鼓励她们要担当育人使命,在异地他乡要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潘汉军 赵波 记者 祝芷媛 实习生 赖羽彤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