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继续缓慢盘旋 杭州出现久违的凉爽 这两天你穿长袖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08:05   

昨天下午,钱塘江边,阳光透过云层照射下来。 记者 夏阳 摄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下午,迟迟不肯登陆、一直保持着缓慢回旋姿态的台风“灿都”,由台风级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

中央气象台预计,“灿都”将于14日夜间至15日夜间在东海北部海域回旋,强度变化不大,16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将穿过朝鲜海峡向日本北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不过,“灿都”的环流云系对杭州的风雨影响依然存在。今天白天到明天上午,杭州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明天下午起阵雨转多云。今天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白天最高气温27℃,早晨最低气温23℃。

这两天的杭州,有种“一夜长袖”的感觉。 记者 夏阳 摄

台风“灿都”的环流云系

仍然会影响到杭州地区

前几天开始向粤闽沿海一带靠近,之后路过台湾岛,再后来路过浙江沿海,昨天又在舟山群岛外海一带徘徊打转,台风“灿都”始终在擦边走,就是不上岸。今天,“灿都”将继续在东海北部海域,延续昨天的缓慢盘旋状态。

为什么“灿都”总是转个不停呢?浙江省气象台说,16日之前,“灿都”北侧有高压坝的阻拦,西侧有大陆高压,东侧又有副热带高压,因为缺少清晰的引导气流,因此在舟山群岛外海一带移动迟缓。16日开始,副热带高压系统断裂东退,届时“灿都”就会沿副高边缘,快速东行离去。

受台风影响,截至昨天15时25分,浙江共有27个气象预警生效中,宁波、绍兴、舟山等部分地区出现中雨;其中浙江嵊泗风力较大,全国榜上第一。由于台风的环流云系仍然会影响到杭州地区,预计今天杭州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其中临安、余杭的部分山区有短时中到大雨。明天(16日)台风开始远离,杭州天气转好,预计下午以后能见到太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中央气象台预计,“灿都”将于14日夜间至15日夜间在东海北部海域回旋,强度变化不大,16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将穿过朝鲜海峡向日本北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