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财政总收入预计突破百亿元 钱江世纪城“平台经济”优势凸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06:56   

杭州日报讯 近日,记者从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了解到,在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和重点产业平台的推动下,截至7月,钱江世纪城财政总收入实现63.64亿元,增幅42.1%,预计全年将突破1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42.22亿元,增幅54.8%,均远超去年全年水平。此外,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连续7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产业平台集聚成势

平台载体作为产业高密度集聚之地,是项目招引的主阵地。今年以来,在以“金融、总部、科技”为主导和以“体育、会展、数字内容”为特色的“3+3”产业体系基础上,世纪城不断强化“一城一镇一社区一基地”重点产业载体建设,推动平台集聚成势。

截至今年7月,钱塘江金融城已落地金融持牌机构5家,省级及以上金融机构5家,各类金融投资类公司200余家,实现产业税收超2亿元(不含银行、证券、保险)。图灵小镇累计投用商业楼宇30幢,产生亿元楼7个,产业空间达368万平方米,实现营收291亿元。国际人才社区先后引入了萧山国际人才服务中心、杭州全球青年人才中心、杭州移民事务服务中心等三大政务服务平台,入驻了17家海外机构和企业,初步形成了“项目培育、政务协同、本地融入”的生态圈模式。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已入驻20余家数字内容企业,总产值达30亿元,形成了以网易云音乐为核心引领的数字内容产业生态圈。

重大项目加速推进

重大产业项目是世纪城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具体成果的重要牵引。今年以来,世纪城围绕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和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搭平台、推项目、聚产业、优服务,项目建设呈现出投用一批、建设一批、在谈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态势,为打造杭州城市新中心、大都市新封面集聚起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作为萧山区“4286”产业载体项目之一,EIC超级综合体项目位于钱江世纪城利二村,总体量约50万平方米,是浙江建工集团继黄龙商圈EAC、未来科技城EFC之后在世纪城落子的第三城。项目由全球顶尖设计团队英国福斯特建筑事务所操刀设计,融合新金融、数字经济、医疗健康、科技创新等核心产业,打造拥有摩天楼宇集群、互联网总部IT&Mall、国际时尚商业街区的高端综合产业载体。该项目树立了萧山区村级留用地高质量开发的新标杆,建成后也将成为世纪城高端商务办公综合体的新标杆。

“未来8年,EIC将致力于引入10家中概股、20家上市公司、30家新金融公司、40家互联网头部企业、超5000位高层次人才,真正实现能虹吸世界顶级企业与人才的超级微城市愿景。”项目单位建工地产集团负责人说。

2021年,世纪城列入萧山区“4286”产业载体项目共14个,计划总投资超60亿元,占全区总投资的30%以上。除了EIC、国博中心二期等一批在建项目加速推进外,恒逸、省交投金融中心、杭州SKP等一批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强、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成为世纪城产业能级提升的强劲引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廖伟 洪美娜 记者 方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