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家银行携手街道打造小哥的“温馨港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07:15   

茶水休息、听书阅读、防暑药品、主题摄影……

都市快报报道 9月8日上午,“西湖码”小哥体验官招募暨翠苑街道“飞哥小驿”启用仪式在泰隆银行杭州西湖支行(以下简称西湖支行)举行,西湖支行成为小哥们休憩的“飞哥小驿”12家服务站之一。

当前,快递小哥、外卖骑手作为新业态就业群体,已成为市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日常穿梭于大街小巷,承受日晒雨淋里的辛苦,可能遇到喝水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

西湖区翠苑街道党工委“飞哥小驿”的设想应运而生,这与西湖支行“共享空间”“多元化服务”的理念不谋而合。双方一拍即合,决定开展共建共创社会治理,关心、关爱小哥。

西湖支行迅速响应,围绕小哥的需求和厅堂功能,打造一处“温馨港湾”。

驿站门口张贴全市统一标识牌,内设茶水休息、健康自检、法律咨询、听书阅读、防暑药品、防疫用品、主题摄影等便民设备设施和特色服务。西湖支行也向小哥们发出热诚邀请,歇歇脚,跑得更快,欢迎他们常来网点“补充”能量,体验泰隆银行的特色服务。

当天,西湖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泰隆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陶丽红共同为翠苑街道内12个“飞哥小驿”服务站授牌。

参加活动的不少小哥表示,近年来,感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尊重和关爱,“泰隆银行的布置非常温馨,各类设施和服务非常周到,也会告知更多同行来这里休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