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 “多想一步”群众才多一分安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07:21   

杭州日报讯 这几天,因为台风,雨一直没怎么停。12日下午,桐庐莪山新丰民族村党总支书记雷国良想了又想,还是不放心,于是召集村两委班子开了个碰头会。

“雨量逐渐加大,大家要绷紧弦。晚上还会有大雨,现在大家分一分工,该转移的群众要立马进行转移。”雷国良说。

新丰民族村共有3幢房屋5人需要转移。顶着细密的雨,雷国良来到戴家山邵金妹家,“邵大妈,晚上您不能住在这了,夜里有大雨,您现在跟着我去村委安置点。”邵金妹不是很愿意,因为在旧县工作的儿子还没回来,她想等着儿子一起走。“大妈您放心,已经帮您想到了——我们和您儿子通过电话了,他晚上会直接去安置点的。”雷国良总是比别人多想一步,邵金妹也安了心,去了安置点。

把所有群众转移完后,雷国良回到办公室已是晚上10点多,他又细细捋了一遍防汛工作有没有疏忽的地方,直至半夜才躺下休息。但留给他睡觉的时间并不多——13日一大早,雷国良又带队去山塘水库等处走了一遍,“白天情况还好,晚上还会有雨,所以我们加强了值班人员,我们自己更是要时刻盯紧。”雷国良说,晚上,他还会再去巡查一遍,只有“多想一步”“多走几步”,才能把群众的事办得更踏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陶元 黄蓉萍 通讯员 王甜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