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以赛促干迎亚运 计划建60条道路、10个公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07:14   

杭州日报讯 近日,高新区(滨江)举办“亚运靓城”攻坚行动比学赶超活动,以赛促干,全速“跑”入亚运时间。

记者获悉,高新区(滨江)一大批事关办好赛事、改善民生、提升城市能级的项目目前正全速推进。今年,该区计划建设60条道路,总长度达76.9公里,形成一批亚运样板道路,打造停车诱导、实时感知、车道可变、车路协同的全域智慧交通网络。

同时,高新区(滨江)还将加快建成一路一景、一街一特色、四季有花、花开满城的公园城市,计划新建、提升改造10个公园,新增绿化面积33万平方米,着力构建“10分钟全民健身圈”。

聚焦“交通动脉”,正在提升改造的江南大道,将成为智慧、美丽、人文的亚运立体迎宾大道。目前,江南大道(中兴立交-西兴立交)隧道段南北双线贯通,西段(东信大道-中兴立交)东信大道至信诚路段,东段(中兴立交-西兴立交)江晖路至阡陌路段8车道主车道拉通。

聚焦“城市颜值”,沿江景观公园“最美跑道”也将震撼升级,升级后的“最美跑道”以“超级海塘,城市切片”为规划理念,凸显“科创钱塘、山水钱塘、文化钱塘、生态钱塘、艺术钱塘、运动钱塘”六大主题,打造世界级滨水空间。

此外,襄七房公园将以萧绍海塘为主轴,打造集文物展示保护和生态休闲为一体的城市文化公园,实现文物历史景观与城市人文景观和谐共融。

聚焦民生改善,该区以人民为中心,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具有标杆意义的亚运核心区。

比如,在教育方面,今年计划建设24个学校及幼儿园,总投资95亿元。亚运会前,还将有中兴单元小学及幼儿园等4个学校和幼儿园全新亮相。在安居方面,亚运会前全区所有29个老旧小区加快实现加梯全覆盖;西兴人才房6幢楼房已全部结顶,春节前可提供801套房源,为滨江人才提供住创一体的“未来人才社区”。

借力亚运,以城兴产,高新区(滨江)还将启动产业项目加速引擎,全力打造数字产业高地。据悉,虹软、PingPong、城云、当虹、大华等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创新中心、创业慧康、税友以及四企联建项目全速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以“亚运靓城”为契机,该区全面推行留用地统筹开发建设,率先启动27村整村拆迁奖励指标项目等5个留用地统筹开发项目。据悉,27村整村拆迁奖励指标项目,定位为集“产、研、商、住”一体的智慧互联“未来产业社区”,满足人们对时尚产城生活方式的新追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娇 通讯员 丁春晓 肖鳕桐  编辑:陈东
返回
近日,高新区(滨江)举办“亚运靓城”攻坚行动比学赶超活动,以赛促干,全速“跑”入亚运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