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书香美食邀约亚运 高标准推进亚运分会场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07:14   

杭州日报讯 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临安以书香、美食、美景邀约杭州亚运。

明年亚运时间,临安作为亚运会分会场,将承办跆拳道、摔跤两大赛事。

体育搭台,文化唱戏。近日,临安锦悦亚运书房被正式授牌,让临安在迎亚运道路上书香更浓。这座位于杭州亚运会场馆临安文体会展中心内的城市书房,面积710平方米,藏书10000余册。配备数智化图书馆设备,还将茶咖、小食等慢生活场景置入其中。锦悦书房是临安区图书馆打造的第5个城市书房,它的落成,完成了临安城区城市书房的全覆盖,实现了临安主城区“15分钟阅读圈”。

体旅融合一直都是国际运动赛事的经营之道。在参与和观赏了精彩的体育赛事之余,在当地喝上一杯、吃上一口,自然是缺之不可的。临安“天目美食”名声在外:临安竹林白切鸡、临安山核桃酥、昌化刀切面、湍口索面……在近日举办的近亚运活动中,临安系列美食精彩亮相,吸引了市民的目光和关注。

为承接好亚运赛事,临安区把临安文体会展中心体育馆从竞赛场地、观众区域设施、赛事功能房间、赛事专用系统等7个方面85个指标进行提升改造,并配套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今年10月底前,亚运场馆周边项目也将高标准推进建设。

临安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一年,临安将以“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为目标,全面推进临安区亚运筹办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亚运攻坚硬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管光前 见习记者 叶佳裕 通讯员 江萍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