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 党员干部“三顾茅庐”劝离群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11:55   

“台风要来了,这里你真不能住,一定要转移。”9月12日晚6时,直到护送虹赤村最后一户待转移的70岁独居老人到其亲戚家,富阳区大源镇党委委员陆钰天终于松了口气。

这已经是他和同事们今天第三次下村巡查转移群众。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灿都”,“烟花”登陆时曾突发山体滑坡的虹赤村防在先防在前,目前地质灾害红线范围内的人员已经全部转移完毕。

“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大家都比较配合,目前投靠亲友的比较多。”陆钰天介绍,落实“乡领导包村”责任制,他和同事们一直忙碌在防台一线。

晚上8时左右,记者跟随虹赤村党总支副书记骆金华来到村口俞培龙家,其堂哥俞培华一家就安置在此。

“今天早上8时多镇里和村里的干部就到我家来了,让我们转移。”63岁的俞培华家刚好处于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上次就转移了,这次我们也很自觉。”由于家中需要打点的事情较多,一家人打算下午再撤离,“没想到12时多村干部又来了。”俞培华一家人下午2时多转移到堂弟家,“听说他们(村干部)晚上6时又去了一趟,真的很尽责了。”

对于“三顾茅庐”劝离群众,陆钰天和骆金华都认为这是应该也是必须要做的事。早上的第一趟上门,12户群众基本都答应了会转移。“上午我们一直在电话联系,转移了的人不多,就又上去了一趟。”骆金华说,下午3时左右,村民们基本都转移下来了。

“但还是不放心,傍晚6时左右又跑上去一户户看了一遍。”陆钰天说,“还真有一户没走。”这位70多岁的独居老人总觉得自己一个人没事。最后在陆钰天和村干部们的再三劝说下,这位老人终于决定离开。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睿 共享联盟富阳站 李潇鹏 通讯员 汪凯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