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亮化 萧山市心北路将迎来蜕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09:45   

萧山日报讯 为逐步完善城市配套照明景观,服务保障杭州2022年亚运会整体环境,近日,由区城管局牵头指导,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建设的市心北路(开发区段)夜景亮化工程方案获批,提升后的市心北路将迎来更加美丽的蜕变。

作为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城市景观亮化工程与一座城市的品位与气质密不可分。市心路作为我区南北向的重要交通要道,自2016年10月亮化工程二期竣工验收通过,市心路的夜景“颜值”跃上了新台阶。

据了解,此次夜景亮化工程将对北塘路至建设四路沿街商业建筑、公共建筑、住宅建筑等19处点位进行提升改造。这些点位中有哪些亮点特色呢?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迎亚运”环境面貌提升中的重要一环,夜景亮化工程将营造和谐、大气且富有特色的夜景照明氛围,实现城市景观照明的可持续发展,着重在地标性建筑等特色节点上下功夫。比如,雷迪森财富中心作为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地标性建筑,目前夜景仅勾勒建筑轮廓,亮化工程将着重体现其现代的建筑风格、温馨的居住环境,对其进行全新改造,用光语言诠释照明艺术;同样作为商业建筑的新时代大酒店,不仅要表达建筑风格,更要体现其热闹的商业氛围。项目将对新时代大酒店适当使用互动投影类灯具,对永泰丰广场建筑顶部进行灯光的色温改造,加强两者的商业氛围。

除了商业地标性建筑外,道路两侧林立的楼宇相信也给不少初到萧山的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位于建设二路与市心北路交叉口,北侧是景观广场视野开阔,此次夜景亮化工程也将对其夜景灯光进行提升。

亮灯作为我区“迎亚运”城市环境提升专项规划中的子规划,提升城市亮化水平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将助力我区打造成为“步步是景、入眼皆画”的全域美丽大花园。为提升城市夜间环境品质,实现对城市亮化景观的统筹安排,市心北路(开发区段)夜景亮化工程建设完成后,将接入区智慧照明平台进行统一管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周纹博 樊轶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