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力量出海,传递中国声音 专家研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09:33   

浙江日报杭州9月9日讯 2021年民间文化力量出海助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暨国际中文教育创新研讨会9日在杭州举行,中国福州、澳大利亚悉尼、美国纽约、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西班牙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设分会场,国内外互动同步直播。

与会专家认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是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途径和基础。海外华侨社团、华文媒体、华文教育机构是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力量和独特资源。社会各界应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组织动员好海外华侨华人的力量,充分发挥好华侨华人的作用,用真切的感受和真实的事例,向身边的外国朋友传递中国声音,全面、立体、真实地展现中国的发展成就。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华侨大学、浙江大学公共外交与战略传播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浙江传媒学院、哈兔中文网络学院联合主办。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纪驭亚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