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即将上线 亚运会火炬形象、官方体育服饰、礼仪服装形象将揭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7 07:51   

每日商报讯 9月10日,杭州亚运会就将迎来一周年倒计时。接下来,将举办哪些重点活动?其中有哪些亮点?昨天下午,杭州亚组委举行倒计时一周年专场媒体吹风会,针对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本次吹风会上,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安排。据杭州亚组委大型活动部副部长朱燕锋介绍,9月10日晚,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活动将在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小莲花”)精彩呈现,“活动的主题定为‘盼’,表达的是我们对于杭州亚运会的期待,杭州亚运会官方体育服饰、礼仪服装形象和杭州亚运会火炬形象即将揭晓,主会场将与海内外亚运城市举办三场互动连线。”朱燕锋说。

据透露,火炬形象的发布是最重磅的内容,届时,将通过现实与虚拟的对比,开展一场跨越5000多年的超时空对话,最终呈现杭州亚运会的形象,极富科技感。同时,近期还将同步举行倒计时一周年交响音乐会、亚运特许游园会、亚运圆梦行动等配套活动。

此外,杭州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将于9月8日、9月9日两天下午以线上视频的形式举行,这也是杭州亚运会筹办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事件。

截至目前,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代表都将应邀参加会议。会上,杭州亚组委将向各参赛国家(地区)奥委会全面介绍亚运筹办最新进展,对竞赛报名、抵离、交通、餐饮、住宿等业务领域政策程序开展陈述。

杭州亚运会筹办至今,各场馆建设进展一直是热点话题。记者从本次吹风会了解到,目前杭州亚运会55个场馆中,首批42个场馆已经竣工验收,剩余13个场馆争取在今年10月底前完工,在今年年底交付投入试运行。亚运村也将于年底建成启用。

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建设管理二处处长陈戎在会上介绍,为了践行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建设时大部分场馆都运用到了海绵城市以及装配式建筑、健康建筑等绿色技术与理念。

接下来,为庆祝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杭州亚组委将协同各办赛城市,组织呈现一系列庆典仪式、文艺展演、群众性体育活动、媒体专题宣传等,广泛联动社会各界,共同传递对亚运盛会的祝福和期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沈语斐 记者 周雨菲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