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里规划最新公示!市中心,一线运河,交通便利,学校遍地,商业密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4 08:29   

昨天,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示了《城东新城单元(JG09)控制性详细规划(2021年修编)》(草案),规划范围北至德胜路,南至艮山西路,东至沪杭高速,西至秋石高架,单元面积9.32平方公里。

从现状来看,城东新城目前主要以居住用地和商业商务功能为主,大部分用地都已实施,目前仅皋塘片区和中轴线片区地块还未实施建设。

(城东新城功能区规划图)

PART.1 

根据规划,城东新城将打造集新型商务、商业休闲、旅游服务、购物休闲、生态人居于一体的魅力新城。新的控规在用地布局、道路交通、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

最近几年,城东新城的开发一直以火车东站东广场所在的东片区为主,住宅、商业、学校、医疗等逐渐完善,新城面貌基本成型。从规划图来看,东片区目前总共只剩2宗宅地尚未出让,1宗位于环站南路以南,将在10月12日出让;另1宗位于环站北路以南,笕文实验学校的南面,紧邻二号港,暂无挂牌信息。

(城东新城地块规划图)

西广场所在的西片区,将成为接下来城东新城发展的重心,尤其是大运河沿岸的皋塘片区。去年7月,佳兆业以封顶+自持4%的代价,拿下了西广场首宗出让宅地,这就是佳兆业·印月,拉开了西片区的开发大幕。

根据规划图,除了佳兆业·印月外,西片区还有11宗宅地(包括安置房地块)和3宗商住地块等待开发,其中商住地块集中在此前的浙江汽配城,零距离西广场,与火车东站一路之隔。

纯宅地则集中在新塘路两侧的皋塘单元,尤其是新塘路西侧、大运河南侧、艮山西路北侧、秋石高架东侧的区域,也就是原安琪儿市场和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所在区域,不仅集中了7宗宅地,还有2宗商业商务地块,而且还规划了2个幼儿园、1个48班小学、1个邻里中心,将成为一个全新的市中心运河豪宅单元。

(城东新城西片区地块规划图)

此外,在新塘路的东侧,还规划了7宗商业商务地块,2个幼儿园,1个24班小学,整体生活商业配套非常密集。在东片区开发完成后,独具运河滨水资源的西片区,将成为改善项目的主阵地。

在城东新城“一心两核,双十字轴、五带环绕、七片共融”的规划结构中,东站西侧运河以南片区将成为两核之一的运河湾休闲活力核,而沿新塘路的城市发展主轴和沿运河的滨水景观轴所形成的十字轴,又是双十字轴的重要组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周坚洪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