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拟于12月在杭州举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12:20   

记者从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浙江主宾省活动日现场获悉,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拟于2021年12月6日至9日在杭州举办。

打造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是国务院在去年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方案中明确的重大任务,是继广交会、进博会、服贸会等之后,国家再次重磅谋划的全球性重大经贸平台。据悉,首届数贸会将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共同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共同承办。展会以“专业化、数字化、场景化、国际化”和线上线下联动为特色,包括一会、一馆、一展、一平台、一系列体验活动等五大内容,将联动全球共谋数字贸易发展合作。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表示,下一步,浙江省将围绕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总目标,坚持改革引领、数据赋能、创新驱动,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和数字服务贸易,持续优化数字贸易生态,推进数字自贸区打造数字贸易全产业链和数据全产业链,举办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打造“参与全球贸易规则制定、展示数字经济发展成果”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字贸易平台。

力争到2025年,全省数字贸易总额突破10000亿元,初步建成全球数字贸易中心。到2035年,全省数字贸易额突破40000亿元,建成全球数字贸易中心。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祝梅 翁杰 通讯员 钟欢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