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杭州民政工匠”出炉 萧山区1人上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1 07:40   

萧山日报讯 近日,第一届“杭州民政工匠”认定结果揭晓,来自萧山区社会福利中心的李利榜上有名。

44岁的李利为人谦和、技术一流,是萧山养老护理界大名鼎鼎的“李老师”,更是全区养老护理行业领军人物之一。

毕业于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的李利,从小跟着外公外婆长大,对老人有着独特的感情,很早就立志成为一名专业的养老护理员,并通过努力成为萧山养老护理技能的带头人。

2009年进入区社会福利中心工作后,李利从护理一线干起,主动担任起“多面手”的角色:照顾老人身体时,她是一位护士;为老人送餐时,她是一名送餐员;观察老人情绪时,她又成了心理咨询师……身兼数职的她从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护理和心理护理等方面守护着老人的安全。

除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李利开始往更高处攀登。2011年起,她积极响应号召,多次参加国家、省、市各级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取得了全国女职工岗位创新大赛第二名、浙江省及杭州市养老护理员技能比赛第一名等成绩,并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作为全区首个取得养老护理员国家级裁判证的技术人员,李利还参与了浙江省养老护理员教材的编写。

看到社会上养老护理员的缺口非常大,李利萌发了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培养更多的人走上专业化道路。2013年,在她的精心筹备下,区社会福利中心建起了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李利要以培训基地为平台,为中心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养老护理“铁军”。几年来,她参与培训了1000余名具备上岗资格的养老护理员,另有10余名萧山区选手在各级养老护理比赛中取得了个人一等奖的好成绩。

去年,区社会福利中心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被正式评定为区级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提及以后的规划,李利不假思索地说:“我会继续做好‘传帮带’,培养更多养老护理人才,擦亮萧山养老护理品牌金名片。”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阮曙虹 戚天琪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