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休博会十月联袂“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9 07:05   

杭州日报讯 日前,第二十三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第五届世界休闲博览会项目发布会在杭举行,会上宣布,本届西博会、休博会将于十月至十二月举办,现场发布六大品牌展会项目。

据悉,本届西博会、休博会将以“数智生活·休闲天堂”为主题,推动会展与产业一体化,聚焦“数智+文化”,突出“场景+消费”,结合“线下+线上”,涉及休闲、数智、电商、美食、设计、国风、出行等多项板块内容:举办世界休闲发展高峰论坛、休闲产业博览会、中国(杭州)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知味中国·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生活创新展(ADM),此外,还有“丝鹿东方”国风博览会、“行野行也”出行方式展、休闲垂钓展等全新品牌。

可以说,本届西博会、休博会既有“传统节目”也有“新内容”,出行与国风板块就是全新上线的——“行野行也”出行方式展将由沉浸式展览、互动娱乐、出行生活组成,打造沉浸式潮流出行生活社区,引领城市全域未来和绿色生活消费潮流;“丝鹿东方”国风博览会以国风国潮为主要内容,融合宋韵文化,是国风爱好者不可缺席的一次盛会。

据介绍,本届西博会、休博会,杭州市商旅集团将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高水平发展“数智生活·休闲天堂”为导向,聚焦探索新型会展业态,打破传统办展模式与界限,探寻数字时代下的新兴产业集群;杭州会展集团首次全自主运营,焕新数字时代下的城市会展品牌;构建数字时代下的市场化产业会展平台,持续推动杭州会展业发展新格局。

以美食板块的“重头戏”知味中国·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为例,它将更关注数字美食、“到家”食材等新消费场景,进一步拓宽餐饮消费应用的边界,为餐饮行业发展注入数字化动能。此外,数智、电商等板块也构建了更多交互空间新场景,旨在赋能全新美好生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姿伊 实习生 毛郅昊 通讯员 王仲辞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