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微改造 为居民幸福加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7 09:53   

萧山日报讯“原来大理石的地面‘乌糟糟’的,现在光亮多了。”“小区绿化好,散步的时候也清爽。”谈起最近小区环境的变化,北干街道堤香名苑的小区居民惊喜地发现,小区悄悄“变靓”了,大家的心情也跟着“靓”了起来。

今年以来,在北干街道物管中心的支持下,堤香名苑进行了小区综治改造:翻新单元大厅、加装高空摄像头、垃圾房改造……这一系列举措,不仅提升了小区的整体颜值,也为小区居民的幸福生活“加码”。

堤香名苑位于北干街道西北处,共有852户居民,是一个“小而美”的住宅小区。然而交付使用8年多以来,小区的各项设施设备陆续出现陈旧老化现象。特别是小区的单元大厅,经过了长时间的踩踏磨损,大理石地面出现了不少的裂缝和污垢,不仅影响居民通行的心情,也拉低了小区的“颜值”。

为提升小区居民生活的舒适度与幸福感,由湖滨花园社区牵头、业委会主导、物业落实对小区单元大厅及电梯厅的大理石进行翻新。在施工过程中,社区和业委会紧盯施工环节,确保翻新工程保质保量地进行。历时20多天,最终完成了小区16个单元大厅470多平方米的大理石地面翻新工程,既满足了日常需求,也美化了小区的居住环境。

安装高空摄像头是业委会今年完成的又一件“实事”。3幢居民王阿姨对去年经历的小区高空抛物记忆犹新:一连10多天,楼上“飞下”矿泉水瓶、果皮、垃圾袋甚至还有闹钟,大家进出家门都提心吊胆。这也促使业委会下决心安装高空摄像头,保护居民头顶上方的安全。这个决定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普遍支持。大家都期待高空摄像头能够早日“落地”。经过小区业主大会表决通过,进行了前期计划、投标、方案展示、确认单位、进场施工、定位调试、改造等一系列流程,57个高空摄像头正式“上岗”运行,小区高空抛物现象明显减少了。

补种绿化缺失部位、改造地下车库地坪漆、推进垃圾房一体化建设、落实防疫措施……一件件实事工程虽然并不大,但给居民带来的实惠却是实实在在的。小区业委会表示,小区民生实事的顺利推进,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湖滨花园社区和小区业委会、物业充分发挥“三驾马车”协同治理的作用,通过“360民情圆桌会”,整合各方资源力量,着力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群策群力描绘出基层社区治理的最大同心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沈乐 孙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