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溪高架路G104国道匝道今日开通!良渚居民上下中环更方便,到临平只需20分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7 07:52   

本月初,杭州都市区中环首通段运溪高架路开通,让往来未来科技城、临平、大城北等地间的市民出行方便了不少。

从杭州市余杭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服务良渚居民的运溪高架路G104国道匝道今天8月27日开通,良渚居民上下中环将更方便。

良渚居民往来大城北、临平

可从G104国道匝道上下

运溪高架路开通后,吴山南、吴山北、仁河大道、拱康路等匝道使未来科技城、大城北、临平等地的居民可以快速便捷地上下中环,但服务于良渚居民的G104国道匝道尚未开通,良渚、瓶窑一带的居民上下中环需要前往吴山南等匝道。

G104国道匝道位于104国道与疏港公路交叉口,东向西下高架可往良渚、瓶窑方向;西向东上高架可往崇贤、临平方向。

匝道桥采用“匝道桥+地面道路”的设计,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设置单向10米双车道。A匝道为下匝道,B匝道为上匝道,其中B匝道下穿主线高架。

匝道开通后,良渚、瓶窑一带的居民从这里上高架,预计2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临平。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G104国道匝道仅可通向临平方向,若良渚、瓶窑的居民要前往未来科技城方向,需等待良祥路互通建成后,才能就近上高架,目前仍暂时需要先走一段地面道路至吴山北匝道上高架。

运溪高架路还有仁河大道(西匝道)、祥彭线、良睦路等平行匝道以及中环、良祥路、留祥路西延、火车西站、文一西路等互通尚未开通,这些匝道和互通计划在明后年逐步建成通车。

运溪高架路下桥口高峰时有点堵

预计9月上旬拥堵情况会大大缓解

运溪高架路为去往未来科技城区域上班的市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通行选择,但开通伊始,不少选择高架出行的市民会发现,在早高峰时段,运溪路地面道路从高架下桥口(复地上城小区)开始至文一西路拥堵严重,汽车常常排起长龙。

经余杭区交通部门现场勘察,运溪路作为余杭街道区域南北通行的主干道,原本车流量就较大,加上运溪高架路地面道路凤新路至文一西路正在半边幅封道施工,早高峰时段文二西路东向西车辆右转进入运溪路往文一西路方向车辆又较多,叠加运溪高架路车流量等,形成了交通瓶颈,造成运溪路南向北方向早高峰时段拥堵严重。

为了缓解拥堵情况,余杭区交通部门联合交警等相关部门,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提升这里的通行效率。

首先依托运溪高架路电子显示屏、地面道路固定指示牌开展交通提示,引导早高峰时段车辆通过凤新路—上仓路、文二西路通行。

同时,对接高德地图,在早高峰时段对运溪路南向北区间优化调度,尽力缓解运溪高架路下口延伸“最后一公里”的拥堵问题。

在早高峰时段由交警部门针对运溪路、凤新路至文一西路路段实行南向北单向通行调整规划,督促道路施工单位加快运溪路地面工程施工进度,做好交通施工现场秩序管理。

凤新路至文二西路的西侧主车道的施工力争于9月上旬完成,到那时拥堵情况将会大大缓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王黎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