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杭州各大亚运场馆最新建设进展如何?都有哪些特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6 07:38   

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许多亚运场馆也已经展露出了身姿,各大亚运场馆最新建设进展如何?都有哪些特色?赛后功能如何?一起来看看!

滨江体育馆

钱塘江南岸的“大小莲花”名声在外。在滨江,还有一处“碗状造型外观”的杭州亚运会场馆——滨江体育馆,同样值得期待。这里将承办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羽毛球比赛。

滨江体育馆于2014年9月开建,2017年10月投入运营使用,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市民们亲切地称呼滨江体育馆为“小白碗”。

截至目前,滨江体育馆裁判室、医务室、器材室、无障碍电梯等已完工;观众席、贵宾席、强弱电系统根据比赛要求已调整到位;比赛专业灯光亚组会正在调整,等调整到位后20天内完成安装。

篮球场如何变身羽毛球馆

体育馆曾作为篮球场,亚运场馆改造工程于去年10月正式启动。改造主要分为场地外围和内部功能调整两大内容,体育馆主馆内更多的是功能性的改造。

篮球和羽毛球的规则不同,对场内的灯光要求也不同,灯光由环形灯调整为垂直灯;另外调整了观众席、贵宾席的位置,增加无障碍设施,比赛时可容纳3000余人同时观看;根据赛事要求,一层新增了裁判室、医务室、器材室等功能用房,二层增加两套运动员更衣室及辅助用房(布置12片羽毛球热身场地)。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结束后,滨江体育馆也将成为杭城市民全民健身、运动锻炼的又一好去处,并设有一定的免费开放时段。

萧山体育中心

萧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萧山体育中心)1989年竣工,留下了几代人的诸多记忆。2019年4月,萧山体育中心正式进行改造。明年,这里将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足球和举重两项赛事的承办场馆。

此次改造提升内容,主要包含对体育场和体育馆进行结构、内部装修、外立面等工程的改造提升,以及室内外管线、绿化景观、供配电系统、泛光照明等工程的改造提升。

萧山体育中心体育场

整座体育场利用灵动的曲线、流畅的线条展现了体育竞技的拼搏和力量。场馆外侧的投光灯和立体线型灯,既体现了场馆内部结构,又突出了建筑的材质肌理。

体育场改造后,现场可以容纳一万余名观众观看比赛。紫、深蓝、红、湖蓝四种颜色的独立座椅,穿插分布在场馆的四个方位。两面巨大的LED彩屏以及220个音响,环形分布在整个场馆上空。

看台上方贴心设计了一体化顶棚,镂空的建筑结构和完整遮蔽看台的顶棚,使得体育场馆内可以通过自然风的流通,来降低体感温度。

萧山体育中心体育馆

体育馆为室内的场馆,打造了一个精致简约、绿色环保的室内运动空间。现场配备1700个观众席位,内部搭设10*10米的比赛场地。

夜景新地标诞生

泛光照明的设计,是此次改造中的重头戏。照明设计致力于将其打造成萧山区域的夜景新地标。

体育场外部通过多种不同种类的灯光,塑造建筑的灯光层次以及质感。体育场和体育馆的立面线形灯相互照应,强调了建筑的立面设计。体育场底部的立柱壁灯,在近人尺寸上强调建筑的尺度感和序列感觉,环形的投光灯体现场馆的内部结构。

体育中心夜景除去这些装饰灯光,还有一些满足功能性需求的内光设置,比如栏杆扶手的软灯带和入口的暖色筒灯。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亚组委、滨江发布、萧山发布、钱塘发布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许多亚运场馆也已经展露出了身姿,各大亚运场馆最新建设进展如何?都有哪些特色?赛后功能如何?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