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专项督查组再次暗访 对部分公共场所进行检查回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5 07:36   

2家整改到位,1家还是“老问题”

都市快报报道 汽车北站工作人员每天轮流在候车大厅值守,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候车时隔开坐,保持“一米线”。

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守住“四条底线”,8月4日,浙江省防控办发布了《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广旅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各派专员组成30个专项督查组,自8月5日起,每天分区对各公共场所的防疫工作进行抽查管理。

在之前的暗访检查中,发现部分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仍有不到位的地方,亟待改进。昨天(8月14日),督查组对汽车北站、汽车西站、浙江文化大厦等公共场所进行回访。

汽车北站:候车大厅检票口配上了自动测温设备

上周,督查组在暗访检查中发现,汽车北站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入口没有自动测温设备,暗访组进入时,也未有工作人员进行人工测温。候车大厅内不少乘客未规范佩戴口罩。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第三督查组来到汽车北站回访,在售票大厅门口,一名未戴口罩的中年女子正打算进去买票,被门口的保安师傅拦了下来,“要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才能进去!”

在候车大厅的检票处入口,记者看到该处配备了自动测温仪,并增设了醒目的“自动测温点”标识。

“前几天督查组来检查后,我们对这里的防疫工作进行了改进,要求工作人员加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进站人员‘测温、亮码、戴口罩’的监督工作。同时,我们还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每天轮流在候车大厅值守,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候车时隔开坐,保持‘一米线’。”

汽车北站站长斯海平说,大部分人都非常配合,但是也有个别旅客会摘下口罩喝水、吃饭,很难做到全程佩戴口罩。“为此,我们特地在候车大厅的一角,专门开设了就餐区域,为需要就餐的旅客提供服务。”

“现在我们全体工作人员都非常重视,每天对车站候车大厅、售票大厅、卫生间、母婴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两次消杀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一共63名员工,除了5人有禁忌证不能接种,其余的人已经打了第一针,到时间了我也会督促着大家去打第二针。” 斯海平说。

汽车西站:测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与行程码

8月6日,督查组在汽车西站暗访检查中发现,车站员工疫苗接种率未达到规定要求,人员进入售票大厅,并不需要出示健康码,只有在购买车票时才要求亮码。

昨天,市督查组(西湖组)对汽车西站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回访检查。检查中发现,车站在售票大厅的入口处对旅客采取测温、健康码与行程码绿色通行、佩戴口罩等措施;在售票大厅的入口处与售票处,以及候车大厅的入检处,均安排专人提醒旅客保持“一米线”距离;售票大厅与候车大厅的屏幕定时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片;车站从业人员(无禁忌证人)均已接种疫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之前的暗访检查中,发现部分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仍有不到位的地方。昨天,督查组对汽车北站、汽车西站、浙江文化大厦等公共场所进行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