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接种点、流动直通车 杭州创新服务让疫苗接种更方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6 08:19   

浙江日报讯“白天我们都在上班,请假也不方便,现在晚上可以接种疫苗,时间宽裕很多。”近日,杭州市民黄先生在上城区湖滨街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体验新冠疫苗夜间接种点服务。7月30日以来,该夜间接种点每天17:30至21:00开放,为上班族、地铁客流和景区游客提供无需预约的免费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了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方便群众接种,连日来,杭州各地纷纷推出创新举措,不断提升接种服务效率。

在拱墅区顺丰创新中心,1号楼大厅和食堂变成临时疫苗接种点。登记、接种、留观等各工作区里,十多位医务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接待着络绎不绝赶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快递员。这是拱墅区卫健局响应集中接种需求,由康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提供疫苗接种“专场+专线+专人”服务。

“因为项目要赶进度和员工往返省内外出差比较多,加上对疫苗接种的各方面流程比较陌生,我们很多员工未能接种上疫苗,现在单位党支部组织的‘专场’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顺丰创新中心人事部工作人员说。8月中旬,康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为顺丰员工接种第二剂疫苗。

临平区东湖街道将流动疫苗接种车开进园区,为企业职工和周边村社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接种车开进企业后,我们不用再跑指定接种点排队,在单位就能打疫苗。”浙江美浓世纪集团员工小彭利用工作间隙,在车上完成了第二剂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服务不仅送进企业单位,还送到了出租车驾驶员身边。“这是专门为我们出租车司机设置的接种点,来了就能直接打疫苗。”8月3日中午,出租车驾驶员小李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租车服务区排队等候疫苗接种时说。

由于行业特殊性,出租车司机流动性大、工作时间长、接种疫苗不方便,实际接种率始终不高。萧山区卫健局了解到情况后,不到24小时就启用了该临时接种点,出租车司机可凭身份证免预约现场接种。

截至5日下午4时结束服务,该临时接种点共为1094名出租车司机接种了新冠疫苗。据了解,8月6日开始,萧山区卫健局将在网约车服务区继续开展接种服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彭智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夜间接种点、流动直通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了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方便群众接种,连日来,杭州各地纷纷推出创新举措,不断提升接种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