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外卖等禁止进入校园 暂停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秋季开学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6 07:22   

浙江省教育厅昨晚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切实加强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一、全面升级校园防控措施。各校要强化校园封闭管理,严格实行入校人员资格审核、测温亮码和登记制度。快递、外卖等禁止进入校园。暂停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二、严格落实人员管控措施。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少旅行、少聚集、原则上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严控师生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倡导“非必要不出省”。各校要落实师生健康管理,师生开学到校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在国外或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

三、从严管理大型聚集活动。高校线下竞赛等活动应适当延期,鼓励采用线上方式开展竞赛。学生军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订工作方案,配备好学生军事训练必要的防疫物资,按计划科学组织实施,确保安全。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和监督,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原则上暂停举办线下培训。

同时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因地制宜、分年龄段组织落实好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及早谋划秋季开学工作,制订、细化开学工作方案。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与开学安排,学校要把相关防控要求和安排及时告知师生,确保人人皆知。学校在开学前要组织开学演练,查漏补缺,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赵月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