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瓶窑也有奇妙夜,这个周末等你一起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30 09:49   

“烟花”一退场,它就回来了——酷热的夏天。

怎么办?继续寻清凉呗!

这周五,钱塘江畔将迎来一场奇妙夜,而在杭城北部的瓶窑,也有一场奇妙清凉继续开启一个“奇”有趣的夏天。

怎么才算奇妙:前提得是“奇”清凉、首要条件是“奇”好吃、必要条件是“奇”好玩、加分项是“奇”好逛……

明晚开始,“2021瓶窑奇妙夜暨第二届窑山纳凉节”自带“清凉烟火味”嗨上三天三夜。

走进瓶窑老街,沟渠里浸着冰冰凉凉的西瓜和汽水;窑山入口,水雾将整条道路包裹起来,雾气腾腾形成一个“清凉秘境”,加上炫酷的灯光特效,犹如一个时空隧道;超200平米的大型水上乐园区域,有水枪大战、泡泡大战、捞金鱼等清凉游玩项目;80余个美食、文创展位布满老街各处,风味小吃、手工饰品、文创产品应有尽有……

在老电影院附近,还有9口“奇妙”的井。“相传窑山有18口窑、18座井和18条弄堂,兴于唐朝,盛于南宋,衰于明清,这是瓶窑人口口相传的历史。这次我们重修了9口井,带大家重温这份年代记忆。9口井会喷出井水,就是9个小型喷泉。”瓶窑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老街的另一端,“野古·虫出没”“自然造物”“非遗展馆”等人气打卡点也推出了联动活动。

“这次举办奇妙夜,我们注重突出瓶窑独有的文化性、艺术性,融合了非遗、乡村、文创、美食等元素,设置了人间烟火、嗨翻仲夏、绿野仙踪、光怪陆离、文旅市集、文艺汇演等六大主题,集美食、体验、观赏、消费于一体,打造一个夏季夜间文旅场景。”瓶窑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六大主题具体有哪些好玩的?攻略来了!

人间烟火 市井长巷,聚拢是烟火, 摊开是人间。活动期间,瓶窑老街30余家摊位40多种各地美食小吃,既有当下较为火热的网红冷饮食品,也有各地名小吃,还有夏天少不了的烧烤、龙虾、啤酒……

嗨翻仲夏 仲夏夜就要在水里释放夏日的热情,清凉又解压!纳凉必备的大型亲子游乐设施,铺设超200平米的大型水上乐园区域,还有多种纳凉必备的玩水项目。

绿野仙踪 老街多了几个窑的造型,这是一处特意布置的亲子冒险地。窑的内外运用仿真藤蔓、草皮、植被“包装”,结合灯光进行氛围营造。还有各种昆虫造型、萤火虫观测点等,现场还有昆虫类科普知识介绍。

光怪陆离 窑山入口处有一个“时空隧道”,通过水雾、光影打造的视觉盛宴,游客可以驻足拍照打卡,也可以去路的尽头探一探究竟。

文旅市集 在老街操场的位置,有以非遗体验、手作售卖、文创展示为内容的文旅市集。30多家文创摊位,以文艺、复古、小众等为关键词,展示文创艺术品和文化分享。还能现场体验制作纸伞、风筝、陶艺、良渚玉雕等20余种项目,可以边吃边逛、边看边玩。

文艺汇演 十里渠设有两处舞台,有民谣乐队、专业舞团、街头艺人等错时开展文艺汇演。美食区还有小丑、铜人表演,为来往的行人增添更多纳凉趣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辰璐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