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搬”到了钱塘江边,只限三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30 09:39   

一条公路穿越四季美景;在辽阔的戈壁滩上一边仰望星空,一边弹着琴吃着烧烤,体验硬核的烂漫;黑油山巅的碑,白杨河谷地的水,世界魔鬼城的风,艾里克湖的芦苇……

如果你看过优酷出品的城市纪实节目《奇妙之城》,一定对许巍洲和许爸爸自驾戈壁滩这一集印象深刻并为之神往,这个地方就是克拉玛依。

一座石油之城,一个集异域风光和美食于一身的神奇地方,这个周末,热情好客的克拉玛依人把自己的家乡“搬”到了钱塘江边——今晚开始的杭州奇妙夜(7月30日至8月1日),“荒野之旅时尚之都”的克拉玛依带着美景和美食即将亮相。

快来世界魔鬼城和“克拉玛依之歌”打卡吧 许魏洲亲自给克拉玛依打Call

说起克拉玛依,很多人会想起一个地方:世界魔鬼城。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城市雕塑:58米高的“克拉玛依之歌”。

如果今晚你来杭州奇妙夜现场,看到“世界魔鬼城”的大门“魔鬼之眼”和“克拉玛依之歌”,这里就是克拉玛依为杭州市民带来的奇幻之城。

李安的电影《卧虎藏龙》里,玉娇龙在荒漠里遇见罗小虎,两人私自定下终身。这个雄浑苍凉的地方,就是世界魔鬼城。2005年,这里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的雅丹地貌景观,也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来新疆必打卡的地方。

关于魔鬼城的来历,据说是被风吹出来的。在魔鬼城一年四季都狂风不断,风力可以达到12级!每当大风到来,黄沙遮天,大风激荡回旋,凄厉呼啸,如同鬼哭狼嚎,令人毛骨悚然。

在风力的侵蚀下,千万年来这里的土坡被塑造成各种各样的奇特景观,比如有著名的魔鬼夫妻和海狮望月,还有狮身人面、大地之父……古老泛黄的城堡巍然屹立在苍茫的戈壁大漠之中,这是别的地方很难体验的魔幻景观。

不过克拉玛依的美景不只世界魔鬼城。在《奇妙之城》里让许魏洲念念不忘的,还有中国最美公路——独库公路、大油炮、戈壁滩……作为上海·克拉玛依文化交流大使,许魏洲为克拉玛依录制的ID也在杭州奇妙夜上发布,亲自为克拉玛依打Call。

许魏洲和许爸爸喝过的驼奶也来了 克拉玛依特产等你买买买

除了领略异域风光,克拉玛依的正确打开方式是敞开肚皮大口吃。从手抓饭,到羊肉串、烤包子、馕,到纯天然的牛奶、驼奶……克拉玛依有众多平日里很难吃到的土特产和美食。

还记得《奇妙之城》里许魏洲和许爸爸尝过的驼奶吗?杭州奇妙夜现场也能买到,还有大部分杭州人没听说过的驼奶奶粉和饼干。

神奇的北纬45度被称为“黄金奶源带”,因为这里密布着全球众多优质牧场,克拉玛依就处在这条黄金奶源带上。这里的牧场是没有任何化学污染的天然牧场,也保证了奶源的品质。主打驼奶的大漠纯优驼奶带来了纯驼奶奶粉、驼奶饼干等。在杭州奇妙夜现场下单,还能享受优惠:奶粉买三送一和买四送二,驼奶饼干买三送一。

但凡去过克拉玛依,就会对随处可见的绿成牛奶印象深刻。绿成是当地一家农业龙头企业,今天也带着克拉玛依人从小喝到大的牛奶到了杭州。

此外,现场还有“西域天成”的牛肉干、葡萄干、哈密瓜干、若羌红枣;60年老厂金克拉用纯粮固态古法酿造的系列白酒等。

除了美食,克拉玛依还带来了另外一样土特产:金丝玉。除了“石油之城”,克拉玛依还有另一个称号叫“金丝玉之城”。金丝玉是中国独有的珍贵玉石品种,克拉玛依的匠人们,用金丝玉做成了各种时尚饰品。

当然,如果想了解更多的旅游资讯,也可以直接咨询克拉玛依的地接旅行社。

一边玩游戏一边畅游神奇的克拉玛依 实景解谜游戏《牧人迷踪》首次线下亮相

跟着游戏的主角们穿梭在博物馆和各个著名景区,玩家们在真实的风景区和博物馆展品中,寻找各种线索,解开一道道谜题,并完成一段有趣的旅程。

解谜游戏是时下年轻人最喜欢的游戏之一。克拉玛依则把城市旅游和实景解谜游戏结合在一起。

《牧人迷踪·寻忆克拉玛依》,是《奇妙之城》IP联合克拉玛依政府推出的“城市旅游声画解谜书”,也是首部实景解谜游戏。游戏里的背景,就是克拉玛依的旅游实景地。

游戏里,有20多件制作精美的道具、30多道有趣的谜题,以及漫画,通过沉浸式的实景解谜,带你走进这座奇妙之城。

除了线上,也可以在线下体验实景解谜沉浸感及NPC互动,还可以兑换到额外的道具。

最近,这款游戏正在摩点发起众筹预售,杭州奇妙夜上,也是首次线下正式亮相并预售,可以在游戏区玩一把过过瘾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