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散去 杭州西站复工 总工程进度已过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30 09:20   

image.png

image.png

余杭晨报讯 炎炎夏日,沉寂了四天的杭州西站建筑工地,前日重新响起了机器的轰鸣。随着台风“烟花”中心移出浙江,三千多名工人齐齐到岗,为工程如期交付挥洒汗水,保障工期顺利完成。

上午,工人们分散在近八万平方米的“钢帽子”上,加紧屋面闭水施工,恢复到往常忙碌的景象。烫防水、装檁条,既井然有序地作业,又多了几分拼劲。台风过境也带来难得的好天气,不时拂过的微风带来丝丝清凉。

杭州西站项目施工人员徐长敬说:“我们落下的工程非常多,台风过境天气凉爽,我们加班加点,把之前落下的工程完成。”

杭州西站是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工程,也是服务保障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重要交通配套工程。车站主体的屋盖钢结构总长326米,宽245米。目前,“钢帽子”已完成了压型底板、岩棉层的铺设,防水层的铺设也进入了收尾阶段,总工程进度超过50%。据工地负责人介绍,因提前做好了加固建材料、清理漂浮物等防护工作,台风并未对工程造成太大影响。当天下午,经安检员全面安全巡查,三千多名工人都已重回岗位。

中铁建工杭州西站一分部工程部主管葛志彬说:“目前我们在做金属屋面的闭水,计划是在八月底完成。工期耽误了几天,我们肯定要加班加点,保证材料运输,现场工人夜间施工,尽量把工期往前抢一些。”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江泽波 高庆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