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闪存峰会在杭州萧山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30 09:19   

萧山日报讯 昨日,2021全球闪存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与会代表开展交流探讨,促进闪存生态变革,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副市长柯吉欣,副区长倪世英参加。

2021年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元年,集成电路作为规划纲要重点发展方向,正成为信息产业发展新高地。存储芯片作为集成电路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占中国芯片进口接近三分之一,每年国家为存储芯片进口支出超过1000亿美元。

放眼全球,全闪存存储市场格局已经趋于成熟,但仍有新玩家不断加入。会上,百易传媒创新推出的“存储芯图”发布了2021版。此次新版“存储芯图”凸显闪存技术,由闪存介质、内存介质、SSD控制器、闪存模组以及全闪存系统五大板块组成,囊括了当今市场上存储产品和技术相关的绝大部分玩家。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中国计算机学会存储专委会主任委员舒继武等分别做了《应鼓励从头研发先进的存储系统软件》《面向万物互联的云边协同智能感存算融合技术研究》等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峰会期间,百易传媒还发布了2021年度闪存风云榜,包括年度十大闪存存储系统企业金奖、十大固态硬盘企业金奖、十大闪存控制器企业金奖、全闪存创新企业奖、闪存测试与分析解决方案金奖、闪存应用金奖、SSD创新奖、闪存存储创新产品特别奖等众多奖项。

作为浙江省经济发展排头兵,近年来,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创新战略不动摇,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高度重视集成电路、闪存存储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目前已经集聚了包括华澜微、博信智联、鼎龙控股、领联半导体等一批相关产业龙头企业。

全球闪存峰会的举行,将加快打造全球存储器产业生态交流互动平台,并见证了杭州(萧山)集成电路重大投资项目签约、建设和发展。在2019年全球闪存峰会上宣布正式落户开发区的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园,已于7月中旬投入使用;省集成电路创新平台大楼也已于6月底结顶,接下来会有更多的相关产业企业入驻,为开发区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陈洁 孙佳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