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来了“健康筛查车” 拱墅区将优质医疗送到家门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30 09:02   

都市快报讯 一管尿就可以检测出一个人是否存在慢性肾脏病。但在身体没有不适的情况下,有多少人愿意去医院挂号、排队检测呢?

如果家门口的社区卫生中心就有一台自助尿检机,大家可以自助取试纸、测试并得到初步诊断,情况会完全不一样:愿意筛查的人群比例可能会大幅度提升。

很快,拱墅区居民在家门口的社区医院进行早筛,将成为现实。

昨日,拱墅区将阿斯利康中国东部总部引入拱墅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肾脏病、糖尿病、呼吸病等14个病症的早筛诊疗、智慧药房以及欧姆龙健康(中国)、盖睿健康等上下游企业同步入驻。

“用数字化,将智慧药房、慢性病早筛及管理送到家门口。”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给阿斯利康华东总部的第一个标签便是:数字化。

阿斯利康与海王星辰打造“智慧药房”,预计3个月后对外开放,到时候,拱墅区居民会率先体验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一站式疾病管理服务。

到肿瘤药房买药的肿瘤患者,不仅可以买药,还可以通过药房的健康筛查设备,测量白细胞等肿瘤指数,并得到相应的饮食、运动等日常生活管理建议。

未来,健康筛查车还将开进小区,在家门口免费为大家做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慢阻肺、慢性肾病和五癌肺癌、乳腺癌、胃癌、肝癌、前列腺癌的预防筛查。

“把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是拱墅区近年的一个重要布局。今年,新拱墅区更是将‘生命健康’列为四大重点产业集群之一,构建产业生态链。”拱墅区相关负责人说。

近几年,拱墅区不断在大城北区域构建生命健康产业,以生命健康产业链,拉动大城北发展。2018年,中德生物医药产业园、魏尔啸联合医学中心等项目落户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邵逸夫医院大运河分院落地大城北核心区,预计2023年底竣工。今年4月份,华东医药生命科学产业园开工建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王佶敏 徐娇娇 柳景春 李雨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