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北升级版LOFT49扩容了 门口还有只“发条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30 07:39   

都市快报讯 闭园一年多,二次升级后,杭州城北通益路上的LOFT49终于回归了!

说到LOFT49,很多杭州人尤其是城北市民,一定不陌生。这里曾是杭州蓝孔雀化学纤维有限公司合成纤维分厂,附近大厂云集,工业氛围浓郁,可以说是过往一个年代的杭州荣耀。

后来,产业调整,工业企业逐渐淡出记忆,只剩老厂房随时光沉寂。直到2002年,老厂房被改造成LOFT49,变成了另类的时尚。2019年,LOFT49闭园改造。时隔一年多,二次更新后的LOFT49再次回归。

LOFT49位于拱墅区祥符街道。乘坐杭州地铁5号线,在大运河站下车就能看到。现在的LOFT49,大门在通益路上。

“这里很多都是文创、艺术、传播方面的上班族,穿着也比较洋气。”园区工作人员说,园区2个多月前开始招商,目前已有一半场地签约。

走进园区,率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托腮思考的“发条蛙”。“这是园区的文创IP,铁皮青蛙玩具承载着儿时的记忆,是对工业设计的致敬,还寓意创意作者天马行空的思维。”园区一家传播公司员工小陈说。

新亮相的LOFT49扩了容,除了一期项目,在它的南面还有拆平整地后的老园区,现在依旧保留着两幢工业遗存旧址。靠近东面的一幢,爬满了爬山虎。

最先开放的一期,安道设计、丽尚国潮、思库传播等文创类企业已经进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闭园一年多,二次升级后,杭州城北通益路上的LOFT49终于回归了!LOFT49位于拱墅区祥符街道。乘坐杭州地铁5号线,在大运河站下车就能看到。现在的LOFT49,大门在通益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