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通过人才新政“黄金二十条” 应届大学生到上城求职可申请7天以内免费人才流转公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30 07:38   

本报讯 你想来上城找工作吗?昨日,上城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打造一流人才生态城区的实施意见》(“黄金二十条”)等政策文件,对求职者、创业者释放更多发展红利。

这一波红利,不仅针对已经入职的人,就连到上城求职应聘的也有机会。

初来乍到的新杭州人,在找工作时可能都经历过找房的尴尬。想找个条件好点的酒店待几晚要好多钱;找个便宜的旅馆,又发现隔音不好;去投奔亲戚好友家,还不是那么好意思……

上城区“大手一挥”,这问题他们来解决!在“黄金二十条”中,有一条是针对人才安居的。这条政策是这样写的:为来上城求职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和洽谈项目落地的创业人才,提供7天以内免费人才流转公寓。

区委人才办工作人员说:“政策通过后,我们将制定相关细则,并搭建配套的申请平台,预计9月左右可以落地。到时候,非本市高校毕业的应届大学生来上城应聘,凭相应证件,就可以到平台上申请住宿。”

同时,上城将进一步推进人才安居工程,支持国有建设单位加大区级人才公寓建设,推出面向企业骨干和新引进大学生的青年人才公寓。目前,上城区共有2个人才公寓,还有5个人才公寓正在建设中。

此外,如果是名校(QS排名前100高校、国内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的应届大学生,还有额外的补贴可以领。具体政策是:在杭州市一次性生活补助的基础上,上城区再给予1∶1的配套奖励,并提供连续三年每年最高30万元的银行贷款贴息。

也就是说,符合条件的优秀应届大学生,本科毕业可以一次性拿到2万元补贴(市里1万元、区里1万元),硕士毕业可以拿到6万元补贴(市里3万元、区里3万元),博士毕业可以拿到10万元(市里5万元、区里5万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杨树林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你想来上城找工作吗?上城区通过人才新政“黄金二十条”。在“黄金二十条”中,有一条是针对人才安居的。这条政策是这样写的:为来上城求职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和洽谈项目落地的创业人才,提供7天以内免费人才流转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