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条东西向快速路本周六通车!崇贤→余杭街道缩短至半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17:20   

杭州发布消息 本周六,连接未来科技城和临平的东西向快速路就将建成通车,该快速路的未来科技城至良渚路段将成为杭州中环的组成部分,这意味着中环的首通段马上就要与杭州市民见面了!

杭小微这就为大家带来一个剧透,第一视角提前感受一下飞驰在高架桥上的畅快!

这条34公里的快速路,起始点在哪?这次具体开通哪些匝道?杭小微下面带大家探探路,捋一捋6对与高架主线同时开通的匝道情况!

高架入口

第一个匝道:塘康路匝道

上高架2分钟后,到达第一个匝道——塘康路匝道(位于崇贤街道崇超线附近):东向西下高架可往崇贤、塘栖方向;西向东上高架可往临平方向。

第二个匝道:拱康路匝道

从塘康路匝道出发,2分钟左右到达第二个匝道——拱康路匝道(位于拱康路西侧):东向西上高架可往余杭方向;西向东下高架可往崇贤方向。

第三个匝道:仁河大道匝道

继续出发,4分钟后到达第三个匝道——仁河大道匝道(位于仁河大道东侧):东向西下高架可往仁和街道、勾庄物流方向;西向东上高架可往沿山互通、临平方向。

第四个匝道:G104匝道

仁河大道开出6分钟后到达第四个匝道——G104匝道(位于104国道与疏港公路交叉口):东向西下高架可往良渚、瓶窑方向;西向东上高架可往崇贤、临平方向。需要提醒大家,G104匝道预计8月底开通。

最后两个匝道:

吴山北匝道和吴山南匝道

离开G104匝道,开了上高架以来最长的时间,大概10分钟后到达最后两个匝道——吴山北匝道和吴山南匝道(两个匝道距离600m左右,位于仓前街道连具塘村附近):吴山北匝道东向西上高架可往余杭方向;西向东下高架可往瓶窑、良渚方向。吴山南匝道东向西下高架可往绕城西复线方向。

特别提醒:前往文一西路1500号(余杭区政府)的朋友们可以在终点下桥,下桥面后复地上城门口掉头—运溪路—文二西路—绿汀路—文一西路—抵达余杭区政府。

离开吴山南,前方就暂时没有同高架主线一起开通的匝道了,一路向西,行驶7分钟后到达高架终点(现状东西大道与规划城南路交叉口)。

特别提醒

快速路主线限速最高80公里/小时,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具体以道路限速标志为准。快速路内设置了电子警察,将对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自动抓拍。

该路段对“非浙A号牌”小汽车不限行,在不熟悉道路的情况下,驾驶员在驶入快速路前可利用导航软件合理选择,提前规划好路线。

好了,东西向高架体验完毕!杭小微还要提醒大家一句,东西向高架限速80公里/时,正常情况下,从崇贤到余杭街道的时间将缩短为半小时!

等地面道路工程完工,会有更多匝道开放,对于沿线几个镇街来说,高架出行将更加便捷!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
第二个匝道:拱康路匝道从塘康路匝道出发,2分钟左右到达第二个匝道——拱康路匝道(位于拱康路西侧):东向西上高架可往余杭方向。离开吴山南,前方就暂时没有同高架主线一起开通的匝道了,一路向西,行驶7分钟后到达高架终点(现状东西大道与规划城南路交叉口)。杭小微下面带大家探探路,捋一捋6对与高架主线同时开通的匝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