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疾控:暂缓出省旅游!尽早接种疫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17:00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做好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您和亲友的健康,杭州市疾控中心发出以下健康提醒:

1、7月22日晚张家界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来杭返杭人员有上述经历者,请即向当地社区或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备,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2、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南京以外地区关联病例存在轨迹交集的人员,即向当地社区或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备,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3、对2021年7月17日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来杭返杭人员,请即向当地社区或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日常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4、市民朋友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行程,非必须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设区市。暂缓出省旅游,以减少旅途感染和外省感染风险,必须出省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5、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现在,支付宝“杭州健康码”升级了!若您已成功接种新冠疫苗,绿码中间会有省卫生健康委标志,绿码下方也将出现“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字样,快去升级吧!

当然,已经接种了疫苗也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即便你打了疫苗,感染后之后也很大可能是无症状或者轻症,但是你可能还会把病毒传染给身边尚未接种的家人或朋友,造成疫情扩散。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
如必须出省,也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衢后应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7月28日,衢州市疾控中心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风险提示》,建议市民非必须不出省,暂缓出省旅游:一、主动申报告知建议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衢,如必须来(返)衢,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来衢前主动向本人所在单位报告(入境人员在入境前主动报告),并同时向本人住地所在村、社区及时申报登记本人健康状况、旅居史,以及是否密切、次密切接触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等相关情况。三、主动健康监测请广大市民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