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杭州又热到了35℃,高温还要持续多久?台风又要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16:19   

都市快报讯 台风“烟花”过去之后,蓝天、白云、阳光的夏日配置又回来了,暴晒+午后雷阵雨也来了。

西湖边,又见蓝天白云,橙柿互动记者 夏阳摄

有阳光助威,被雨水压抑已久的气温迅速上扬,昨天的杭州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34.1℃。与此同时,午后出现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降雨时空分布不均,短时强降雨主要出现在萧山区、钱塘区和建德市,有14个测站小时雨强超过20毫米。

今天的太阳比昨天还要热情,杭州依然会有午后雷阵雨天气,下午1点多,杭州的气温一直在高温线边缘疯狂试探,到了下午1:55,终于最高气温冲上了35℃,大家出门记得随身带伞,既挡太阳又防雨。

从后天开始,受到东南到偏南气流影响,雷阵雨就不仅仅局限于午后,而是一天里都有可能发生,气温将会有所降低,市区白天最高气温31-33℃。

又热又晒的天气下,你是不是有点怀念下雨的日子了?送走台风“烟花”之后,新的台风也有消息了:

据中国天气网:从中期预报来看,8月前期西北太平洋洋面台风比较活跃,未来十天预计会有1-2个台风生成。如果生成,将是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和10号台风“银河”来了。

希望这两个台风只是路过我们这里带来一些雨水和清凉,不过,由于目前时效较远,是否对我国产生影响不确定性仍很大,还需持续关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橙柿互动记者 孙蒨  编辑:高明桢
返回
西湖边,又见蓝天白云,橙柿互动记者夏阳摄有阳光助威,被雨水压抑已久的气温迅速上扬,昨天的杭州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34.1℃。都市快报讯台风“烟花”过去之后,蓝天、白云、阳光的夏日配置又回来了,暴晒+午后雷阵雨也来了。今天的太阳比昨天还要热情,杭州依然会有午后雷阵雨天气,下午1点多,杭州的气温一直在高温线边缘疯狂试探,到了下午1:55,终于最高气温冲上了35℃,大家出门记得随身带伞,既挡太阳又防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