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如何接种?是否自愿?热点问题解答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14:50   

都市快报讯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浙江将于8月1日开始,对12-17岁人群分年龄段、安全稳妥分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尽早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

其中,在校学生可于8月20日之后,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接种;非在校的、以及希望提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12-17岁人群,可在监护人的陪同下,于8月1日起到接种点进行接种。

截至7月27日,浙江省18岁以上人群已累计接种7773.7万剂次,覆盖4687.7万人,接种覆盖率达87.2%,成效明显,但距离人群免疫屏障的建立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浙江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扩大人群接种范围。

热点问题解答

浙江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如何安排?

答: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浙江省将逐步开展青少年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自8月1日开始,先启动15-17岁人群接种,其中该年龄段学生集中接种时间于8月20日开始;自9月1日起,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其中该年龄段学生集中接种时间于9月20日开始。

公众可向当地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详细信息。

青少年接种如何安排?

答:12~17岁人群属于未成年人,绝大多数是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技工学校等在校学生,该年龄段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原则上由学校统一组织。

在校学生接种形式分为在学校设点接种和在校外接种两个模式:对于学生人数规模在600人以上学校,学校可设临时接种点供学生接种疫苗;未设立临时接种点的学校,学校可提前与社区预防接种单位、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巡回接种点等做好预约,合理做好学生集体接种。

如学生在学校内进行接种,学校应提前将《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告知书发放给学生监护人,监护人签字后收回。学生接种时,需有学校工作人员或监护人陪同,且提前准备好学生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预防接种证》,配合接种人员做好信息登记、知情同意书签署、疫苗验证等工作,接种后于指定区域留观30分钟。

非在校学生可在监护人陪同下,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预防接种证》前往社区预防接种单位、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巡回接种点等接种点接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任少凡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浙江将于8月1日开始,对12-17岁人群分年龄段、安全稳妥分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尽早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