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政府召开十六届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07:45   

萧山日报讯 昨日,区政府十六届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研究了台风“烟花”灾后恢复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关于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杭州市萧山区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及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杭州市萧山区“金梧桐”人才安居计划实施办法(2021修订)》《关于2020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供销联社服务“三农”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长章登峰主持会议,副区长吴炜炜、倪世英、方军、陈琴箫、张亮参加。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祥富,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应邀列席。

会议传达了市委防汛防台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针对下一步防灾减灾、灾后重建工作,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克服“台风一走、风险全走”“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错误意识,防止出现“缺乏统筹、增加负担”现象;要优化服务,完善地质隐患销号机制、转移人员回村联合服务指导机制、重大项目灾后绿色审批机制、救灾资金快速直达机制;要突出重点,进一步细化台风“烟花”灾后恢复工作方案,加强部门镇街条块联动,有序开展六大行动,确保方案执行及时、高效;要数字赋能,强化大数据整合集成,增强预测预报预警能力,提升防灾减灾水平。

会议指出,编制半年度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既是做好全年工作的需要,也是接受人大监督的一种方式,要关注“双碳”工作,强化“亩均”意识,抓好各项落实。

会议认为,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压实责任,强化合力,层层压实属地镇街、监管部门、经营主体责任,增强工作整体合力。要数字赋能,闭环管理,谋深抓实食品安全多跨场景应用,提高监管智慧化、数字化水平,形成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体系。要专项整治,系统推进,科学编制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方案和载体,强化多领域、多部门联动协作,纵深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加强收入管理和财政管理,确保财政平稳运行。要强化保障,在保民生、亚运基础设施建设、支撑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切实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要防范风险,防止“铺摊子”,规范国企资金管理,解决平台不平衡问题,全力完成化债硬任务。要统筹协调,财政部门要管好总账,关注重点领域,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针对“金梧桐”政策的修订,会议强调,要系统梳理人才政策,全面评价执行情况,及时完善配套政策,切实提高相关政策的系统性和精准性。

会议要求,要强化审计整改,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要把牢审计方向,围绕工作大局,聚焦薄弱环节,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建立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健全制度,增强制度执行刚性,务求实效长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服务“三农”,深化为农服务宗旨,提升政府服务指导水平;要持续贴近中心,补短板扬长项,充分激发乡村造血功能;要不断改革创新,优化体制机制,探索美丽乡村运营新模式,打造乡村邻里中心新品牌,在助力萧山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中展现担当。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