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政协专题听取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建设及空港经济区发展情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07:43   

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 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   

萧山日报讯 昨日,区政协召开专题政情通报协商会,听取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建设及空港经济区发展情况。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副主席姜国法,秘书长叶阿洪等参加。

在认真听取空港经济区、区商务局情况通报后,委员们进行了协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为萧山发展带来了重大利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相关平台部门主动作为,通过完善机制、整合资源、协调联动,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发展质量,推动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还集思广益,为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建言献策。

洪松法指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先行先试、借势发力,努力把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打造成“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和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重大标志性工程。

针对下步工作,洪松法认为,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要打造规划统筹引领的新标杆,主动承接上位战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深入实施“3533”工程,建设“全省一流、全市领先”自贸区。要打造区港一体融合的新标杆,以亚运兴城为契机推进区港一体化,完善基建和功能配套,把发展自由贸易与推动城市建设、优化社会治理结合起来。要打造人才产业集聚的新标杆,坚持项目为王,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做强五大重点产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要打造创新制度供给的新标杆,梳理优化关、检、税、汇等一揽子制度,加快申报创建综合保税区,升级“供应链魔方”场景应用,以数智撬动制度集成创新,形成一批具有萧山辨识度的创新案例。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新标杆,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简便手续、优化流程,提高商事服务效能,激发创业创新创造活力,促进贸易便利化、投资便利化。要打造条块协同保障的新标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专班运作,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要素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推进合力。区政协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助推自贸区建设,多建言资政,多宣传呼吁,多凝聚共识,多贡献出力。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