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新都市 创智新高地 渔浦新义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07:43   

萧山日报讯 昨日下午,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走进萧山网直播间,围绕“抢抓亚运机遇、拥抱数智时代,全力建设‘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奋力打造未来城市实践样板”主题,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

作为杭州拥江发展、萧山深度融杭的桥头堡,三江汇未来城市实践区的核心区块,义桥在多重机遇叠加之下,未来发展令人期待。莫勤恒介绍,当前,义桥大力推进产业升级大提速、全域美丽大提升、基础配套大提质、社会治理大提效、干部队伍大提神,努力塑造山水新都市的“第一标识”,打造创智新高地的“第一名片”,涵养开放、大气、包容的“第一气质”,实现义桥新的蜕变。“三江汇未来城市实践区对义桥区块的定位是智能制造示范区,同时,三江汇绿心公园有三分之二的区块涉及义桥,鉴于这些发展前景,我们相信义桥未来可期。”莫勤恒说。

与建设“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相呼应的,是义桥发展的三大战略:环境立镇、产业强镇、文化兴镇。今年以来,义桥在这三方面也是动作频频。通过环境的深层次蝶变,同步发展城市与乡村区块,推进“五村三社区”和油虎线以南、东方路以北集镇区块组团式发展,一体推进美丽乡村、未来乡村建设,推进寺坞岭等山林资源保护,打造蓝绿交织、文旅融合的生态景区;通过新兴产业招引、传统产业升级、平台提质增效等,打造创新创业的“强磁场”,以三江创智小镇为核心,发展智能制造等前瞻性产业,集聚吸附优质人才,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构建创新创业的微生态;立足渔浦文化深厚底蕴,坚持党建引领,注重文化浸润,持续擦亮“中华诗词之乡”、浙东唐诗之路起点等金名片,强化基层治理,让居住在义桥的人们更有安全感、幸福感、归属感和认同感。

直播中,网友们对义桥的几大特色IP颇感兴趣。有网友问及义桥的文化IP——义桥老街一带的改造进展。莫勤恒说,此前对义桥老街进行了部分业态的更新,老街边的里河文化街也已初具雏形,其公共文化空间预计9月底前对外开放,届时将进一步提升义桥文化发展的整体格局和能级。还有网友点赞义桥基层治理IP——“微信治村”。对此,莫勤恒表示,目前义桥正着力打造“微信治村”3.0版,将进一步加强实时监测,丰富朋友圈内容发布、数据归集等,不断增强用户粘性。

一个小时的直播,网友们围绕义桥的环境打造、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领域展开了热议。莫勤恒表示,义桥将积极抢抓机遇,最大限度释放亚运效应,推进“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建设,打造未来城市实践样板,为打造共同富裕新标杆交上漂亮的“义桥答卷”。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编辑:郑海云
返回